2009-03-18 21:29:33馬來魔

決戰異世界前傳:狗尾續貂,沒完沒了

 

 

為什麼『決戰異世界』有前傳?因為「有錢賺」呀!

------------------------------------------------------------------------

 

當年,凱特貝琴賽憑著一部吸血鬼大戰狼人的電影而走紅,我還很納悶那部電影的片名為什麼要叫「Underwear」,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Underworld」。在台灣的中文片名叫做『決戰異世界』!你如果問我說這部電影好不好看,我可以告訴你:除了凱特貝琴賽在緊身衣底下玲瓏有緻的身材讓我讚賞之外,這部電影幾乎讓人過目即忘!吸血鬼和狼人這種老掉牙的素材,加上畫面總是黑得要命,連狼人變身的畫面都看不太清楚,實在很難在觀眾心裡留下什麼記憶。

 

『決戰異世界』下片以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好萊塢吸金體系」才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你!若干年後,狗尾續貂的老把戲又再度出現。這部電影竟然還有續集,而且在台灣的片名還大言不慚的叫做『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然而劇情卻毫無「進化」可言。雖然場面有稍微大一點,但也只有吸血鬼追著車子飛來飛去的那場戲,是我唯一記得的畫面,至於劇情,我完全看不懂,因為這部續集電影在劇情上面完全欠缺獨立性,他「假設觀眾記得第一集」,然後就很自以為是的把第一集的劇情延續下去,把電影當成連續劇來拍!可是第一集的故事已經夠平庸了,誰還會對延續自第一集的空虛故事感到興趣?

 

拍完了續集,『決戰異世界』總該進入歷史了吧!沒錯!它真的「進入歷史」了!可是所謂的「進入歷史」,不代表它不能再拍下去,因為商人是很聰明的,他們知道沒辦法再發展續集,乾脆就來發展「前傳」,於是『決戰異世界』最新的系列電影『鬼哭狼嚎』,乾脆讓整個故事從幾百年前的「歷史」開始講起。

 

據今幾百年前的某一個時代,吸血鬼把狼人當成奴隸,但是吸血鬼公主卻愛上狼人,於是展開一場叛變,也開啟了吸血鬼與狼人這兩大族群的永恆戰役。女主角凱特貝琴賽很有先見之明,決定不再參與演出,改由『決戰末世代』的新生代女打仔:”蘿娜米莎”來取而代之。這個女生乍看之下和凱特貝琴賽還真有幾分神似,可是空虛的劇情並不是靠女主角的身材就能彌補回來的。

 

你也許會好奇,既然都已經大費周章的將劇情搬到中古世紀,那麼有沒有一些比較特別的發揮呢?答案是:並沒有!首先,最大的問題是:劇情進展緩慢,而且邏輯怪異。比如說,吸血族明明知道男主角照到月光會變狼人,偏偏就還會忘記關天窗,讓月光有機會透進來,也讓原本被綁住的男主角有機會變身為狼人,展開大反撲!明知道他照到月光會變狼人,還讓他有機會照到月光?你乾脆直接約他去賞月算了!而且依照這個系列的「傳統」,整個畫面依舊昏昏沉沉,處於一種燈光不足的狀況,所以無論是狼人在森林裡面打鬥,或者是吸血鬼的變身狀態,都看不太清楚。不知道是導演以為可以製造神秘氣氛卻弄巧成拙,或者是想要靠著昏暗的燈光來掩蓋特效做得太假的缺失,總之這整部電影的色調,都讓觀眾昏昏欲睡,簡直可以和前陣子的『突變末日』和『魔獸戰場』並列為近期最大的「黑暗電影」!看完以後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拜託你開燈好不好~

 

在好萊塢「金錢至上」的作風不斷蔓延之下,任何東西都可以拍續集(不管有沒有故事可以說下去)!續集拍完還不罷休,還可以繼續搞個亂拼硬湊的「前傳」出來!現在連「前傳」也拍完了,那接下來要拍什麼呢?是「後傳」?還是「外傳」?無論如何,都只是為了讓片商繼續賺。

--------------------------------------------------------------- 

 
*新任女主角蘿娜米莎,長相身材都神似前任女主角凱特貝琴賽。

 
*飾演狼人的麥可辛,是前任女主角凱特貝琴賽的前男友

 
*女主角是吸血族的公主,卻愛上被當成奴隸的狼人

 
*比爾奈利飾演吸血鬼暴君,是一個令人懼怕的反派角色

 
*台灣版的海報,有史詩片的感覺

 

 

★Night﹏ 2010-12-11 19:54:13

哇嗚~這部電影大家討論得都好激烈&多元0.0
讓我這個小朋友不禁對這部電影感到好奇~
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不過我想每樣東西大家都各有所好
說不定我看完之後會喜歡上這部電影,也或許不會
但每部電影並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所以部落格是大家交流分享的地方
而謾罵人與身攻擊並不是良好的行為,對吧?

電腦 2010-12-11 12:46:58

找狗尾續貂

版主回應
這裡就有這句成語的典故和解釋了

http://dict.moe.gov.tw/chengyu/pho/fyb/fyb00503.htm

「狗尾續貂」,用來比喻事物以壞續好,前後不相稱。
2010-12-11 12:52:02
小晴。 2010-06-13 20:44:56

我昨天有在電影台看到耶
我還以為是暮光之城......
一口一"

真的 整個黑黑的 看不太清楚
^^"

版主回應
畫面真的是非常黑,
而且質感這麼差的電影,我罵他也是應該的呀!
可是竟然因為我給了這部電影負評而被一些不明人士攻擊,
實在是令人感到納悶呀~
2010-06-13 20: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