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2:01:49馬來魔

偷天密碼:我們能夠相信誰?

  

描寫神偷盜寶的犯罪鬥智電影,在這個不景氣的苦悶年代,確實能夠滿足觀眾「一夜致富」的幻想。在『將計就計』、『偷天換日』、『瞞天過海』以及『鬼膽神偷』之後,我們已經很習慣看到銀幕上的這些出神入化的俠盜,總是可以通過任何嚴密的保全系統,然後很輕易的偷到價值連城的寶物。當然,他們永遠不會被抓到,或者就算抓到也拿他們沒輒!如今的這部『偷天密碼』,當然又是一部遵循以上模式的神偷盜寶電影,但是這部電影著墨最多的反而不見得是偷竊寶物的犯罪過程,而是在於人和人之間的「心理遊戲」。

 

 

黑人男星摩根費里曼,高齡超過70仍然是一尾活龍!他演出的角色大部分都有一定程度的人生歷練,像是『刺激1995』裡面那個歷盡滄桑的囚犯;『一路玩到掛』裡面那個得了絕症才發現要及時行樂的老人,還有『蝙蝠俠』裡面那個機智的武器製造專家。這次在『偷天密碼』裡面,他理所當然的演出一個罪犯,而且也理所當然的是一個智慧型的罪犯。看他那副老謀深算的奸詐樣,還真想扁他一頓,可是又不得不承認「薑是老的辣」!電影一開始,他就找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竊賊,策劃一場天衣無縫的寶物掠奪計畫,可是警方早已盯上他們,黑道也在背後虎視眈眈,嚴密的保全系統更成為最大的阻礙!而隨著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真實身份揭曉,一場計中有計、爾虞我詐的心機大戰就要展開!按照慣例,結局一定要在最後一刻大逆轉,這也是「神偷電影」永遠不變的賣點!

 

 

就犯罪手法來看,『偷天密碼』其實比不上同類型的犯罪電影。當『瞞天過海』裡面的那群竊賊,已經可以從容不迫的從任何地方偷走想偷的東西,相形之下,『偷天密碼』裡面的這兩位男主角,竟然還要挾持無辜的保全人員才能完成偷竊任務,實在有點遜掉了!還好偷竊過程還拍的蠻有氣勢,才讓這部電影稍微扳回顏面!可是說實話,看完『偷天密碼』之後,我對奪寶過程的印象還比不上那場床戲!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有「全裸露臀大放送」,女主角蕾妲米契從頭到尾都「露半球」,還來個「全裸不露點大放送」,真的是誠意十足!通常要知道床戲拍的成不成功,看看男性觀眾在戲院裡面是不是「有反應」就可以知道了!至於我看這場床戲的時候有沒有「反應」呢?我的答案是……..幹嘛告訴你!

 

 

看完『偷天密碼』,我會想到香港導演王晶以前拍的那些老千電影(當然,『偷天密碼』的質感比王晶好很多,我只是說架構很像)!這種電影的架構,通常就是一群人因為某種利益而相互合作,然後又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犧牲他人,可是算計別人的人也會成為被算計的對象,所以各懷鬼胎、明爭暗鬥自然在所難免,這或多或少也反映出現代人的人際關係,通常都是因利益而結合,也因利益而決裂!不過以『彗星撞地球』成名的女性導演咪咪蕾德,在『偷天密碼』裡面的觀點實在是過度浪漫,在一連串爾虞我詐的衝突過後,男女主角盡釋前嫌、重新相愛,然後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是假的,只有感情是真的」。但是這部電影擺明就已經告訴你「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謊言」,所以對於這麼「溫馨」的結局,我實在很難想像有人會相信它。

 

---------------------------------------------------------------------------------------------

 
*班德拉斯演出身份神秘的雙面神偷,還送上性感美臀供你欣賞。

 
*老當益壯的摩根費里曼,作品豐富多元,大都飾演智慧型角色。

 
*女主角蕾妲米契,臉有點方、身材太瘦,但是曲線仍然動人。

 
*女主角這套衣服我喜歡(側面好壯觀啊)!

 
*開保險箱的戲碼,是神偷電影裡一定會出現的畫面!

 
*女主角這套衣服,我再一次的喜歡(側面壯觀,背面也壯觀)!

 
*計中有計,案外有案,鹿死誰手要到最後才見分曉!

 

 

阿凌 2009-01-14 01:33:53

跟獵人遊戲連著看
感覺上這部就弱掉了啊
(可是床戲真的優)

版主回應
原來大家都是進去看床戲的啊~
很好!
2009-01-15 13:21:28
睡不著 2009-01-13 01:03:37

真的只有床戲可以看...>_<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女主角的胸部和男主角的屁股XD 2009-01-15 13: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