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01:23:16由小尼變成維尼熊時

通化街夜市

當初,總是聽著你說著通化街。
說著你的舊家在哪裡,
多晚都可以買到好吃的東西,
現在住得遠了點,
就比較懶得買宵夜了之類的。
卻從未和你去過,
更從未去過。

第一次帶我去通化街的,
是蟲兒。
蟲兒說,她以前住在六張犛時常來。
蟲兒帶了我去吃有名的石家掛包。
我們還繞了一會兒,
可惜太晚了怕蟲兒沒捷運回家,
所以沒有逛到什麼。

今天加班加得有點晚,
寄完UPS之後,
便繞到通化街走走,
想說吃吃掛包。
結果CATES想跟我聊天逛街,
所以就叫他從公館殺過來。
其實我明白,
這裡更接近他,
不知道為什麼著,
心裡有一點點的安定感,
彷彿這人山人海的人,
和身邊的CATES,
能幫我檔掉可能遇見你的惶恐與激動。
一路上,
和CATES看著那些衣服,
討論著喜歡的衣物,
還有品牌以及最想塑造的穿著形象。
CATES總是說他走台妹風,
我喜歡民族風和MORGAN的STYLE,
另外CATES不斷阻止我看粗線毛衣和條紋的衣物。
他說他都快習慣我老挑這些衣服的老毛病了。

這樣子的愉快,
讓我也忘了時間以及和你的距離,
那股憂傷,
像是被塑膠袋包起來的渾濁氣體,
我暫時嗅不到了。

11點,
快速的騎車經過六張犛的混亂路口,
直奔回家,
我不願有放開塑膠袋口的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