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9:22:49玉山薄雪草

2017年第一次清華蝴蝶園親子工作假期前有感 106-3-28

2017年第一次清華蝴蝶園親子工作假期前有感。

舉辦親子工作假期已將近五年。
從發起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101~104年),到三四年級的環境教育實驗課程(102~104年);
科園國小綠屋頂復興+冬季、春季蔬菜種植、實驗水田插秧(103~104年)+推展成為四年級全學年的食農教育課程(104年);
清華蝴蝶園親子工作假期(104~106年)+中學生環境學習實驗課程;
主婦聯盟關新站廣場綠化與食物地景親子工作假期(106年)....。

能夠細水長流持續做著一件公共性的、沒有任何經費支持的事情,實屬不易。就像跑長跑的選手,堅持到底的背後,是某種深深的信念與價值。
感謝歷年來支持和參與親子工作假期的家庭、合作的教師與攀樹團隊,謝謝你們肯定活動背後的環境關懷,以及一群人一同參與著環境友善的行動,背後的教育意義與學習價值。



親子工作假期召集人理德和琬瑜的話:
「非常感謝大家在3/28, 3/29這短短一天半內的踴躍支持。
因場地、工具、人力及設備有限,很抱歉無法再接受報名。
為維護活動安全與品質,已先將較晚報名的家庭列為候補。
請您閱讀以下的注意事項:
1. 春天天氣轉暖,清華蝴蝶園內的蚊子變多,有時即使自備及塗抹了防蚊液,仍無法避免被叮咬。
上午三個小時左右的工作內容都需要揮汗、使用鋤鏟工具、付出勞力。您和孩子是否評估過,仍願意待在花圃樹叢間工作呢?
2. 下午的攀樹活動,是主辦人邀請教練們提供給認真完成上午工作的親子們的獎勵,並且教練們很辛苦,時間到就一定要收,下雨就必須取消。您是否了解呢?
3. 本親子工作假期活動並無任何經費支付,也無法替各家庭辦理保險。
活動的安全是完全建立在家長從頭到尾陪伴著孩子一起做,隨時注意工具的使用,糾正所有可能造成危險的行為。您是否了解呢?
已收到報名確認通知,也確定能夠來參加的家庭,請記得4/15早上8:30在清華蝴蝶園見,如果提早抵達,可以在園內走一走,感受開放式蝴蝶園的環境,進行自然觀察。
如果您很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閱讀我們的著作『工作,野度假:親子工作假期另類教育實踐』一書,
以及我們的部落格:「薄雪草記事」http://mypaper.pchome.com.tw/wymeng。
往後,琬瑜仍會發出工作假期通知信給您。
非常感謝您的支持!
期待下一回的親子工作假期,仍有您和家人的支持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