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7:37:25玉山薄雪草

出版【工作,野度假】兩年後的一些回看與思索 105-11-30

今天下午是關新站自然生態繪本親子共讀的第二次「無尾鳳蝶的生日」。原來有些擔心氣象預報下雨,會影響親子來參與的意願,還好雨水稀落,有興趣的家庭還是都來了。
其中一位社員告訴我,她最近讀了『工作,野度假:親子工作假期另類教育實踐』那本書,尤其喜愛第二卷,我們在科園國小的環境教育長期實踐,那根本是無私與無償的付出...。
許多事情我們決定這麼做下去,即知即行、知行合一,只因為深知對於環境、對於人(師生、社區、社會)、對於未來世代...都有益,即便沒有任何經費的支持(是連志工費都沒有的),該做的還是要堅持地做,也完全不需要考慮所謂成本或投資報酬率。
曾經那樣深刻投入的經驗,它不僅進駐了潛意識,也成為我們的身體記憶,形成我們往後看待和理解世界的一扇窗、一副視框。
感謝有人能夠理解。
這本書的經銷合約最近到期,幾經考慮決定不再續約,往後會漸漸在一般書市通路絕跡。『行走,儲藏愛:山與親情的編織』也一樣,而且所剩本數已不多。有興趣買書的話,請直接連絡琬瑜,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