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09:37:10玉山薄雪草

水彩習作:山映斜陽天接水 105-12-23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 范仲淹.蘇幕遮

水彩習作105-12-23



琬瑜的畫 雲彩與斜陽 20161227_115051.jpg

回想最近兩次水彩習作的情況,從開始打草稿到完成的時間都只剩兩三天時間,上一次,更是最後一天才密集趕工,畫到出門上課前五分鐘才在意猶未盡中收筆。

於是這次習作,便決定及早再拿到畫稿隔天便開始著手。
水彩班新同學A希望能來家裡一起,展開她的第一幅畫。新手總有新手的可愛,見她初始遲疑不知如何下筆,下筆時卻又率性隨意、自成風格,不覺會心莞爾。


習畫的第三個學期行至尾聲了,偶然看到去年此時、第一個學期的水彩習作回顧...,才發現是真的有在進步。
山行、書寫,始終是我生活中最美好、詩意的時刻,也是我心中一處自然保留區、最僻靜的一個角落。現在又多了一項--畫畫!
認真回顧起來,真要感謝水彩老師耐心的指導與不吝讚美,以及水彩班同學們的鼓勵。
期許自己能將習畫嵌合於行住坐臥節奏,一如深深呼吸、溫柔吐納之必要;也嘗試將生活滋味種種,與對世界的關懷及嚮往,滲揉於畫裡。

從左到右:
九月:幽谷跫音;  十月:苔痕上階綠;
十一月:一泓清可沁詩脾; 十一月:湖濱散記;
十二月:向晚水都; 十二月:山映斜陽天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