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09:03:24玉山薄雪草

去年此時的單車小旅行 104-3-14

或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從前幾天準備家長會開會的嚴肅氛圍,以及後續還有許多需要繼續努力的事當中暫時抽離與回神,昨晚我竟然看了兩次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我平常是非常非常少看電視的,可見這週,我需要花數倍的時間和力氣讓自己放空。


而今天一早,阿德就將四輛單車搬到家門前、打足了氣,要帶我們進行春天的單車小旅行。


春天的空氣是無比熱鬧的,時而與苦楝、樟樹花開浮游浪湧的幽香邂逅;不經意抬起頭,就會遇見排成壯觀行伍、掃過天際的候鳥。


冬季在頭前溪畔水塘遇見的小鷿鷉仍在,港南金城湖溼地的空氣中,隨著高蹺鴴的起落迴盪著聲聲呼喚。小瑀魚說:這種有著一雙紅色長腿的鳥好像會使用魔法,能夠直接走在水面上?


我們循著頭前溪畔的自行車道抵達南寮,接上十七公里海岸線,看著已經歷海岸嚴重侵蝕而消失的港南海水域場(二十多年前帶暑期兒童營隊時都會去的地方啊....),再從香山循著省道台一線騎回來,分別在上午和下午各橫越了一次客雅溪,以一個大三角型將新竹市繞了一圈。


今天最大的驚奇是:原來【驚蜇】到【春分】之間的陽光,也會曬傷人的。


下一回天氣放晴的時候,也許就是追逐柯子湖溪畔水柳散出滿空柳絮的日子。


讀者回應: 啊,這個單車"小"旅行令人望塵莫及(這成語在這覺得好寫實啊....),你們一家實在是超有行動力的強大家庭啊....


sfser 2016-03-16 17:37:33

贊哦!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3-16 18: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