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5:27:34玉山薄雪草

迷你綠屋頂秋季開墾 104-10-27

大概是我時常很羨慕小咕嚕和小瑀魚可以跟著阿德上菜市場吧,總覺得跟著他的眼睛,傳統市場的某些角落裡,隱匿著一些我一個人去的時候沒能看見的風景。

早上小咕嚕和小瑀魚上學後,阿德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市場買菜苗?
我們在市場逛了一圈,停在馬路對面的一個攤位前。
賣菜苗的阿姨見了阿德問說:上次買的那麼多株茄子,帶學校小朋友種得如何?原來,阿德上學期跑了那麼多趟,讓菜苗阿姨印象深刻啊。

我們挑選了結頭菜、青花菜、高麗菜、包心白菜各五株,一包菠菜種子。
回家後,阿德拿著小鋤頭上頂樓,將迷你菜園逐日乾硬的土壤掘鬆,明天清晨,要讓小咕嚕和小瑀魚來種菜。

出門上班前,阿德從土壤裡挖出這些珍貴的禮物留在廚房。
--小不點地瓜。


迷你綠屋頂的地瓜.jpg

迷你綠屋頂菜園的土層不夠厚,植物的根紮得不是很深,幾乎大部分蔬菜的生長期都比較長,有些則長成矮冬瓜或小不點。就只有地瓜葉長得特別好,有時阿德還要在夜裡去抓鑽出土壤的甘藷天蛾幼蟲。然而,或許也是這特別長的生長期吧,讓小不點地瓜的滋味特別地甜美。

這次翻土的時候,灑上較多的有機粒肥,試試看能否改善土壤肥力不足的情況。
一株一株種下菜苗後,也在空隙間灑下綠色的菠菜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