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07:45:14玉山薄雪草

『工作,野度假:親子工作假期另類教育實踐』書介

內容簡介

作者與孩子參與的各類生態工作假期,以及在孩子就讀的科園國小生態園區推展各項共學活動,紀錄詳實、圖文並茂,讀者得以看見台灣自然田野之美,以及生態志工們的各項工作內容與深刻的教育意義。
文字流暢細膩、娓娓動人,字裡行間有深刻的期許,帶孩子落實環保生活的方式──以身作則、從心實踐。
各項親子生態工作假期,富有勞動美學、土地倫理、家庭教育、生態環保等各個面向,值得推薦給各級學校、社區、親子團體。


繼《行走,儲藏愛:山與親情的編織》入圍金鼎獎肯定後再出擊!

大手牽小手,在假期中暫離生活軌道,揮汗工作,也放鬆身心──邊做、邊玩、邊學習!
春分:體驗插秧的新奇;大暑:走進自然田歡喜收割;處暑:到七股海岸留沙;入秋:大山背上帶青蛙過馬路……孩子跟隨大人的身影,用行動守護環境,並將獲得的生態知識融入日常生活裡。此外,作者也在孩子就讀的小學推動親子工作假期,和熱情參與的志工家庭一起建構並悠游在離家不遠的生態樂園!

一個人、他的家庭、他的家長社群有很多的可能,實踐社會理想、讓生命豐富、跟著歲月成長,相信此書讓讀者在台灣這個土地,走得更有信心及有盼望。

王順美 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琬瑜和理德一家人給我們一個好故事:它塑造我們的情感態度、提供我們生活目標,促使我們行動,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

沈尚弘 大亞電纜暨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長


找出我們面對的問題,藉由行動的設計、規劃,讓參與者從知識上的知道,進展到心理上的同理,最後到行動上的改變,這就是所謂的教育過程吧!

孫秀如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環境信託中心主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
http://www.pressstore.com.tw/freereading/9789863580614.pdf


『工作,野度假:親子工作假期另類教育實踐』

作  者:孟琬瑜 著/陳理德 攝影

類  別:親子共享
出  版: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1月
語  言:繁體中文 
I S B N :9789863580614
裝  訂:平裝

定  價:NT$399


更多關於【工作,野度假】的介紹 請見白象文化網站的完整書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