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6:38:27玉山薄雪草

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得獎了 102-10-21

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喔:

「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獲得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綠集合「美麗家園獎」。

以環境行動「從關心、理想到行動:以親子工作假期實現綠色校園 」 提案參加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綠集合」計畫,獲得「美麗家園獎」優勝。
這是目前台灣很重要的環境行動獎項,能得獎代表志工們在生態區做的努力,獲得國內生態環境專家的肯定,我們應該更珍惜生態區,並且繼續維護,讓生態區的生態教育價值更發揚光大。

http://www.greeninside.com.tw/?p=2688
http://www.greeninside.com.tw/?p=2692

 
 上週五的複審報告中,志工爸爸這樣回應評審委員賀陳旦的提問:
「我們在做的是一個長期、持續、具有教育意涵的行動,而不是一件立即看見成品的產品。
 是否來參賽得獎,對我們的意義其實只是,過去長時間的耕耘的努力被看見,也被肯定。」

詳細行動內容,稍後會放上來。

  此外,得獎獎金將回捐給科園生態區。


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是在營造一個共善的平台。 

透過群體的力量,創造一個好的環境一個自然且具美感的環境,一個對學生和家長們「有意義的地方」,以及營造許多關懷地方的行動經驗,讓人從經驗中去學習更增強這個意義。 

一旦一個地方對人產生了意義和連結人便自然地會想要去保護它思考如何與它長久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