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01:37:36小綠

媽媽,妳怎麼了?

昨天清晨,
寫完ㄚ霆的部落格後要改學生的論文簡報,
突然腹痛到無法站立,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就醫,
診所的醫生說有可能是盲腸炎,
要我先回家吃藥觀察看看,
但也幫我開了東元醫院急診的轉診單,
要我吃藥後若沒改善就趕快到東元去急診。

下午,腹痛的狀況始終沒什麼改善,
好心的雅文夫妻下班後先送我到東元做檢查,
老公下班後到英澤去接ㄚ霆,然後再到醫院來。

ㄚ霆來的時候,我正躺在急診室的床上打點滴,
他一走到我床頭,就很溫柔地皺眉頭問我:
媽媽,妳怎麼了?

我突然有股想掉淚的衝動,
原來這個兩歲多的孩子,已經學會關心家人。
心裡覺得蠻難過的,竟然讓兩歲多的孩子擔心我,
我在心裡偷偷告訴自己,
以後千萬不要再淪落到需要躺在醫院病床的地步,
不要再讓一個這麼愛我的小孩為我擔心......

今早起床的時候,身體狀況還不是很理想,
但實在很捨不得ㄚ霆,所以就撐著帶他去上學。

出門前,ㄚ霆說他想穿襪子、穿布鞋,
他說因為爸爸說,上班要穿布鞋。
可是我今天給他穿的衣服比較適合搭配涼鞋,
所以就騙他說:
媽媽把ㄚ霆的襪子拿去洗,都還沒有乾喔!
所以我們今天不穿布鞋,改穿涼鞋上學好嗎?

他以前都會很固執地堅持他的想法的,
可是今天卻很聽話,
點點頭接受我的理由,然後乖乖穿涼鞋去上學。

只不過,傍晚去接他放學回家的時候,
老師跟我說:
ㄚ霆剛剛要下樓的時候跟我說,
因為襪子都被媽媽拿去洗了,都還沒有乾,
所以今天只能穿涼鞋,不能穿布鞋。

ㄜㄜ~我忍不住尷尬地笑了起來,
老師大概以為我們家都很久才洗一次衣服吧!
看來,以後要跟小孩講話,還是要小心點好,呵呵~


==>這就是我們家固執的ㄚ霆,他要開船就是要開船,
       即使只能在浴缸裡前進後退、前進後退,也沒有關係!

西西 2011-08-04 03:18:40

可以玩水啦~帶船來偶家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