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00:46:18小綠

墾丁悠活麗緻之旅

難得的端午節連假,老公計畫帶ㄚ霆和婆婆一起到墾丁渡假,
原本一直訂不到飯店,都已經在研究要更改行程到台南去了,
沒想到不死心的老公,竟然在出發的前幾天,
意外訂到墾丁悠活麗緻兒童館的房間,
於是,6月4日到林口祭拜過公公後,我們便一路南下回高雄,
隔天一大早,簡單收拾細軟,一家四口就頂著豔陽殺到墾丁去了。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海生館,
從來沒見過魚兒游在自己身邊的阿霆,高興得不得了,
還搶過我的小DC說他要自己拍魚魚。

不過,膽小的他,對於某些展館內的陰暗光線不是很適應,
凡是進到陰暗的展館,他就吵著要出來,
所以,我們什麼秀也沒看,只能看在明亮光線下游泳的魚。


==>大家看到我的打扮,都說我有四歲了,其實我才兩歲半不到。


不過,ㄚ霆倒是蠻喜歡陰暗空間裡的魚兒光影,
他看其他小朋友在廣場上追逐光影,
他也高興地跟著大家追逐起來,還不斷尖叫,
那天他剛好穿了有LED燈的布鞋,
在陰暗的空間裡跑起來還真是好看。
這個有魚兒光影的室內廣場,
恐怕是ㄚ霆對海生館最有記憶的地方。

 


離開海生館前,我們在海生館的餐廳裡簡單吃了飯,
那天很熱、遊客很多,餐廳裡擠滿人,
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窄窄的座位坐下,
ㄚ霆太累了,才灌了幾口飲料,就不支睡著了,
我們索性讓他趴在座椅上好好休息一下。


==>躺下看起來更像大小孩


離開海生館時,已經將近三點,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墾丁悠活check in。
check in櫃台的前方就是兒童戲水池,
ㄚ霆看到戲水池裡那些只穿泳褲的男生,
馬上大聲地向爸爸檢舉:爸爸,他們沒有穿衣服...

我問ㄚ霆:等一下我們也來跟他們一起玩好不好?
ㄚ霆搖搖頭說不要,
我猜想他或許是覺得沒有穿衣服是件丟臉的事吧!
所以我就趁他爸爸辦check in的時間,
在池邊跟他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告訴他玩水水的時候沒穿衣服和布布是沒有關係的,
告訴他敢下去玩水的小孩才是勇敢的小孩,
還跟他說我們有幫他買了一件很漂亮的泳褲......
最後,他終於自己開口說他想下去玩水水了。

上樓放了行李,我幫ㄚ霆換泳褲,
從來沒穿過泳褲的ㄚ霆,
一直堅持不肯在沒穿尿布的情況下穿泳褲,
三個大人半哄半騙地才幫他換裝完成,
換好後,他不斷自己用手摸褲襠、摸屁股,
還很靦腆地跟我說:媽媽,涼涼!
呵呵~又可愛又好笑。

因為擔心ㄚ霆會溺水,
下水前我們特地去販賣部給他買了個車車泳圈
想不到戲水池的水非常淺,根本不需要泳圈。
原本想說那就算了,把泳圈放池畔不用就好,
偏偏ㄚ霆太愛車,堅持要坐在他的車車泳圈裡玩水,
於是,他可憐的老爸,只好彎腰平拉他的雙腳到處走,
搞得自己腰痠背痛,真是堪稱當代第一大「孝子」。


==>我跟爸爸一起玩水真開心

玩水過後,我們回房洗澡、休息,準備用晚餐。
整體來說,墾丁悠活兒童館的房間設計很不錯,
一共有34間房間,每間房間的壁畫都有個故事,
這些故事被集結成一本繪本,
房客在退房時都可以拿到這本繪本,非常不錯。

我們住的這間房,叫做「十字路口的螢火蟲」,
故事是說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壞了,
貓熊和黑熊在十字路口為了誰要先過馬路而吵架,
聰明的螢火蟲來幫忙,
當該紅燈的時候就飛進紅色燈罩裡,
當該綠燈的時候就飛進綠色燈罩裡,
紓解了交通,也幫忙貓熊和黑熊順利回到家。
==>看看照片裡的場景,是不是跟故事很搭配?

我們這間房間的空間設計很好,光線也很明亮,
因為有通鋪,不需要擔心小孩半夜會摔下床;
浴室的下潛式浴缸設計也很好,方便小孩進浴缸;
而且,馬桶蓋上還設計有小孩坐的小馬桶呢!
不愧是兒童館,很多小細節都幫小朋友想到了。

ㄚ霆很喜歡他們為小朋友所準備的室內拖,
他一直跟我說,那雙拖鞋跟學校君君姨的鞋子一樣,
儘管他的腳還有點太小,
他還是堅持要穿著那雙拖鞋走來走來,
而且,還給我直接穿著走到床上來呢! 

除了拖鞋,我跟ㄚ霆也都非常喜歡房間裡的懶骨頭,
我們兩個輪流窩在懶骨頭裡,悠閒地看電視、跟家人聊天,
仔細想想,世界上好像沒有什麼事比這樣子更好了。

 

當天晚上,在飯店的餐廳享用豐盛的BBQ餐點,
晚餐過後,到遊戲室陪ㄚ霆一起來電動玩具的賽車,
ㄚ霆終於有機會自己開車,高興不得了,
當發現畫面上還會出現自己和媽媽的照片時,
更是高興得不斷尖叫,超有趣!

本來還想搭接駁車去墾丁街上逛逛,
不過從遊戲室出來後,覺得實在累了,
所以就放棄去逛街,直接回房去睡覺,
連飯店贈送的免費DIY一次也都沒使用呢!

不過,說到睡覺,就有點苦了,
因為房間的隔音實在很不好,
所以一直聽到隔壁房間和走道上的小孩聲音,
ㄚ霆發現還有別人沒睡覺,
所以他也直想爬起來繼續玩。

好不容易給他喝完奶、哄他躺下,
想不到後院竟然開始傳來蛙鳴,

ㄚ霆興奮地向我報告:
媽媽,有青蛙耶!你聽,嘓嘓嘓......
我說:嗯!
然後冷處理,不理會ㄚ霆的言語,
無奈地靜待蛙鳴停止~~

蛙聲一停,我馬上跟ㄚ霆說:
好了喔!青蛙也去睡覺了!快睡吧!Good night~
ㄚ霆靜待了幾秒,發現真的沒蛙鳴了,
回我:Good night~然後轉過身去準備睡覺。

想不到,就在這時,
「嘓...嘓嘓...嘓嘓嘓.......」,又來了,
ㄚ霆這下子馬上跳了起來,興奮地跟我說:
媽媽,青蛙起床了.........(真是可恨的青蛙)。


隔天早晨,在飯店用過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帶ㄚ霆到飯店後的沙灘去玩沙,
繼昨天的游泳初體驗後,
今天又是ㄚ霆人生的新體驗--玩沙。

ㄚ霆從來沒玩過沙,也沒踩過沙,
第一次踩在沙地上,感覺沙子跑進自己的涼鞋裡,
馬上抬起腳說他要脫鞋子,
不會說沙子跑進鞋子裡,竟然跟我說鞋子壞了。


==>媽媽,沙沙好討厭!髒髒的~

我索性幫他把鞋脫了,
但膽小的他完全不敢把腳踩在沙地上,
一直把腳踩在我的腳掌上,
我們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訓練和哄騙,
好說歹說,終於說服他讓雙腳下地。

不過,玩沙的時候,
他腳蹲累了、想坐下,卻又不敢坐沙子,
所以我只好弄了個紙袋給他當椅子,
這下他總算可以安穩快樂地玩沙。


==>這個沙灘很漂亮、很好玩喔~我還有去海邊踩水呢!

沙灘再過去就是海,飯店有推潮間帶導覽的活動,
不過因為ㄚ霆還太小,所以我們沒參加,
只有在離開沙灘前,帶他下去踩一下海水,
感受一下什麼叫作「海」,
因為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海」,
(但其實到現在為止,
 我都還是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作海,
 因為每當我指著海跟他說那是「海」時,
 他總糾正我說:那是「水水」,呵~)

離開沙灘之後,我們還在池畔餵了一會兒魚,
ㄚ霆一個不小心,弄倒了整桶的魚飼料,
所有的魚一下子都衝了過來,差點就衝上岸來,
嚇壞了膽小的他,整個人退了好幾步,
不知道下次他還敢不敢說他要餵魚?


==>這裡的魚很大,但是好像都很餓

餵完魚,我們就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了,
沿途買洋蔥、芒果等特產,也shopping得很快樂。
對於這次的旅行,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很不錯,
所以,我們打算要找機會再去玩一次。

想帶小朋友去的,不妨約一約,一起走吧!

嘉妘麻麻 2011-06-17 15:34:54

好好喔~~下次也要帶嘉妘姐妹來去海生館~~嘉妘應該會很開心~~看到阿霆玩沙,原來小朋友第一次玩沙都一樣不敢踩呢!呵呵~~

版主回應
海生館還不錯,有很多他們在學校學過的魚類,
如果喜歡玩水,也可以帶泳衣去,那裡也可以玩水,
我們是因為飯店裡有水可以玩,所以就沒給他在海生館玩水了。
2011-06-21 12: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