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23:31:00阿布麻米

洗腳訓練

養了阿布,從他打完預防針、且能夠出外散步玩耍後,
就開始訓練他每次散步後就要進廁所洗腳!
即使只走了一小段路,或是出去旅行走了好遠的路程,
一回到家,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進廁所,
先把自己的腳給我洗乾淨,才能給我在家裡晃來晃去。

一開始,也是很難訓練,
他也不懂為啥每次出去玩回來就被關在廁所裡,
被人家抓前腳後腳地…..
我也只是命令式地,硬是把剛散步玩耍回家的他拉進廁所強迫洗腳。
後來,在散步完後,
帶他進廁所洗完腳,阿布便會躺在大電風扇前納涼去!
這時,我便會賞他個冰塊來消消熱、喘喘氣^^

再過了段時間,我也忘了過了多久….
漸漸地,他在每天早上例行的散步回家後,
一進門,他便自動自發走去廁所等我,
等我去幫他老爺洗腳!!
第一次, 他會自動自發進廁所等我….
而不是要我在房理追著他、硬拉他去洗腳,
這種進步真讓我感動。
又過了陣子….他又有新的進步,
這次進了家門,他除了自己走進廁所等我洗腳外,
洗完腳居然站在原地那不動了……
想說他是不是走太累了,
搞了半天!!他是在等我把他脖子上的項圈給拿下,
他才肯離開廁所。
真是有夠聰明的…….讓我真是超想疼他^^
項圈取下了,他又跑去喝幾口水,趴在電風扇前納涼….
然後就是”等賞”!!!
這時我就會從冷凍庫裡拿出一些冰塊,
一、 兩塊給他”ㄎㄎㄎ”地咬著很開心,
剩下的….通通送到他的水碗裡,讓他等等能夠涼快地享用水水^^

這樣的洗腳動作,持續了好久,每天都這樣做,
聰明布果然真能學會自律了。
只是,不可能十次的動作,十次都做得很好。
能做個六、七次已經很不錯了(因為剩下的四次失誤,可能都有外人在ccc)。
阿布漸漸在成長……
相信漸漸地,他就變很乖嚕^^
即使到時有外人在,他也會乖乖自動地去廁所等洗腳嚕!!

----攝於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