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3:28:33敏媽

小宇上學去

   

(小宇自畫像)

 

  今年八月,小宇就要滿四歲了,爸媽決定讓他到幼稚園去讀中班,正式脫離嬰兒時期。

  七月份,小宇上了幾次體驗課,總是興致勃勃的,原本八月二日才正‵式開學,但校方卻在前一星期提供新生三天的試讀時間,於是小宇就在七月二十九日開始了學校生活。這一天,他雖然仍很睏,但一聽到媽媽說:「今天要上學嘍!」這小子立刻翻身爬起,揉著惺忪的睡眼,一屁股坐到客廳的沙發上等候,匆匆先張羅姐姐到校後,再與小宇回家拿睡袋、餐具袋及書包等入學必用品,然後趕往學校去。一路上小宇十分興奮,倒是媽媽心中有點兒不捨,怎麼這一天這麼快就到了呢?而且還往前提早了兩天呀!媽媽與小宇大大擁抱了一下,小宇揹著書包,拿著小餐具袋便往前衝,才要提醒他慢點兒時,這小子卻已經摔跤了,然後同瞬間便發出驚人的哭號聲,一張小嘴開成長O型,眼珠兒一滴滴滾落,果然是膝蓋遭了殃,跌破了一小洞,媽媽連聲安撫,又怕吵了芳鄰,趕緊大包小包帶小宇折回家擦藥。惜皮的小宇一直抗拒著擦藥,哭得像殺豬一樣,媽媽趁著他的哭聲,狠狠地將他擦了藥,等小宇終於停下眼淚後,母子才再次地出發。出了電梯後,媽媽叮嚀小宇不可以再用跑的了,這小子卻反過來質問媽媽:「為什麼妳剛才沒有把我接住?」媽媽沒好氣地回答:「你又不是球,怎麼接?誰叫你跑那麼快呢?」

  這樣見紅的第一天,希望是他學習之路開長紅的好預兆!

 

  學校裡的玩具很新奇,小宇立刻融入玩樂之列。第一天上學的小宇,並沒有任何不適或想家的念頭,對於老師的教導十分專注且用心記憶,連一向挑食又要媽媽餵飯的壞習慣,也勉強配合老師改過來,唯獨中午睡覺時沒有入睡。小宇說:「因為有些小朋友哭哭想回家,吵得我睡不著。」但其實媽媽知道真相是:小宇第一次離開小被被及奶嘴,所以才會睡不著的。當然,小小孩是矢口否認的。

 

  小宇喜歡學校的遊樂設施,以前也是姐姐的最愛,趁著還沒正式開學,就讓他多玩一會兒吧!

 

    * * *

   (小宇語錄)

其一:媽媽總是斥責小宇愛搗蛋,小宇也總不厭其煩地深表歉意,只是在歉意之餘,卻說:「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了我自己啊!...我是小孩子,小孩子怎麼控制自己?」

其二:每每小宇想要什麼時,總要第一個時間拿到,不然就一直吵一直番,媽媽罵他:「忍耐一下是會怎樣?」小宇立刻大喊:「我就是忍不耐嘛!」什麼忍不耐,是忍耐不住。

其三:大概是太常被修理了吧?小宇總有一套求饒的方式。後來,媽媽才知道原來這招是海棉寶寶教的。小宇眼看勢頭不妙時,總會雙手合掌,然後哀告地說:「我不該.......,請你原諒我,可不可以?」起初,如此彬彬有禮的姿態,大人哪有不饒過之理呢?

其四:小宇的自信恐怕有點兒半天生的吧?或者應該說是自戀?有一次小宇獨自畫了個哆啦A夢,雖然畫得並不像,但看到的人都會知道那應該就是哆啦A夢,於是大家紛紛讚美他,問他:「為什麼這麼會畫呢?」這小子竟大言不慚地回答:「因為我有自信啊!」媽媽覺得他太臭屁了,故意刁難他:「什麼是自信?」小宇居然長篇大論地回答:「自信就是我身體裡面的東西啊!妳看我的手,就是在裡面,所以我會畫哆啦A夢,就是用我的自信畫的呀!」

其五:爸爸有時喜歡親膩小孩。這一天,小宇卻特意跑來告訴媽媽:「最近爸爸有點奇怪。」媽媽問他:「為什麼?」小宇說:「因為他都一直黏著我。」媽媽好玩地問他:「為什麼他要黏著你呢?」小宇不假思索地說:「因為他愛我呀!」

其六:有一天小宇和媽媽玩扮家家酒遊戲,小宇假裝是老闆向客人兜售:「趕快來買哦,今天大特價,一毛都不用錢。」媽媽和姐姐聽了,不禁大笑:「什麼是"一毛都不用錢"?一毛是什麼呀?哈哈......!」小宇不明究理,卻也笑得樂不可支。

其七:小宇自有其判斷能力和邏輯概念。有一天早上媽媽在水壺裡裝了兩個冰塊準備出門,小宇見狀便說:「等一下冰塊就會融化了。」媽媽找碴地問他:「為什麼會融化?」小宇說:「因為有太陽啊!」原來他是真懂呢!又有一次,小宇突然問媽媽一件事:「海棉寶寶不是海洋生物嗎?為什麼他還會淹死?」媽媽大大讚美他:「哇,終於被你看出破綻了,真不錯哦!」媽媽因為小宇肯用腦思考而暗自竊喜了一番。

 

上一篇:也是陪考

下一篇:以孩子為師

Rachel 2010-09-13 10:20:05

呵~小宇與Dylan一樣都是中班了;七月的最後一週,
Dylan也去試讀一週,因為那時哥哥還沒畢業,所以“我覺的”有哥哥的陪伴,他會比較有安全感,
沒想到這完全是為娘我想太多了,因為Dylan長大
了,加上之前他二、三歲時因為娘我爺爺過逝有去寄
讀一個月,及去年外婆、外公與舅舅、舅媽去出國玩時,也帶他去寄讀一週,所以這小子完完全全的適
應,而且老師們都說他長大了,而且更棒了,
唉~~~所以父母真的不用替小孩擔太多的心,想太多有的沒的~~~~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有時候父母真是多慮了。
那也好,以後就多疼愛自己及另一半,為後半生打算吧!^-^
2010-09-13 10:38:50
蜜桃 2010-08-24 11:49:58

哇~小宇上學了耶~~ 你真的要出頭天了!!

快出來約會吧!! 呵!

小宇穿制服的樣子真帥氣!!


LINDA

版主回應
對呀!不知不覺我也宅了這麼多年,真是想不到啊~~

與世隔絕多年,現在的我,恐怕會言語乏味、面目可憎了吧?!
2010-08-24 13:11:06
大雨 2010-08-08 07:29:14

我怎麼突然有一種小宇頗有黃星人的潛力的fu呢?
不知該恭喜還是同理妳...

哈哈~~
妳家小宇又聰明又鬼靈精
人家說活潑的孩子比較快樂
這小子看來是很快樂地在長大
而且,長得好快喔,一下子就可以讀中班了
敏媽重出江湖之日,可期....

版主回應
Dear 大雨:
  妳的"一下子"真叫我傻眼,因為對我來說這可是一段漫長的
歲月,好不容易才要熬過,還沒瘋掉算是值得可喜可賀了呢!
  小宇若有黃星人的潛力,我倒是樂觀以對,因為我也喜歡懂得
自找生活樂趣的人,至於其他嘛,只要在生命安全範圍內就可以了
。---我比較怕處理孩子生病、受傷等事情,那會讓我變得歇斯
底里,恐怖哦!
2010-08-09 08: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