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10:41:46敏媽

新鮮小一生

  今年小敏榮升小一生,在臨開學之際,小敏已漸漸嫌待在家裡的日子太無聊,十分期待開學的日子。這也難怪,畢竟家中有個一足歲的小貝比,為了牽就他,全家幾乎動彈不得,再加上天氣炎熱,自然待在家中無所事事的時間較多了,雖然媽媽也刻意安排了一周一日夏令營的活動,但仍滿足不了小小孩天生好動又好玩的心性,於是數著日子等開學,就成了小敏最近生活中的小小樂趣。
  
  小敏不斷地張羅上學必用的物品,先是要求書包,媽媽找出了幾年前保姆送的小狗圖案書包給她;接著準備自動鉛筆、橡皮擦等等,媽媽一一協助她削好了筆,備妥筆心、墊板...。開學前兩日,媽媽找出餐盤及湯匙,準備讓小敏帶到學校用餐使用,結果才發現小敏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一套,她早將慈濟大小不一的兩個小環保碗及一盒既有筷子、叉子及湯匙的美樂蒂餐具組妥妥當當的放入書包中了,媽媽不禁啞然失笑,然後告訴她,需要改帶餐盤才方便用餐,另外餐盤及餐具都需要先洗一洗才行,於是幫她保留了美美的美樂蒂餐具組,環保碗則改成餐盤,先洗淨、烘乾,再貼上姓名貼紙。
 
  * * *

(附記:美其名的夏令營,其實只是拜託二嫂讓小敏每周一日到她家與表哥玩而已。因為二嫂的侄子與小敏的表哥同是小三生,暑假住在二嫂家,三個孩子湊在一起,無論如何都會覺得好玩。)

(照片中的小敏,額頭的汗還來不及擦,就被媽媽要求擺個post拍照。)
  八月初決定停止小敏上了三年多的跳舞課程。
  停課的決定,讓媽媽頗為不捨,當初為了開發個性內斂的小敏肢體語言,並多點運動的機會,才會讓小小孩那麼早學跳舞,其間小敏也曾遇到退縮的學習障礙,多虧老師協助渡過,如今決定停下,小小孩倒不覺得如何,因為她的興趣真的不大,反而是媽媽偷偷不捨了好久,只是,終究抵不過大老爺及小敏,當然還有現實的壓力,同意喊停了。
  
  所以為了兩小的運動量,媽媽決定每天早上帶小敏及小宇走路上學,半天課時,因為中午時間太熱,不宜暴曬,改騎小摩接送。此外,每天傍晚帶兩小下樓在社區空地騎腳踏車運動.. 不過,最近發現小敏一到樓下,便和小朋友聊天玩了起來,運動量根本不足,正蘊釀改到附近運動場活動呢。
  開學第一天,媽媽依著報到時學校所給的通知單,一家四口準時上午九時到校,不料,一路上卻遇見社區裡的阿媽及媽媽們焦急地說找我們好久了,怎麼這麼晚才出門等等,原來這天是開學日,小朋友要八點前到校的,急得媽媽很生氣,因為通知單上沒半個字眼說要八點前到校呀!天曉得是八點鐘?!況且媽媽脫離小學生活幾十年,這又是第一個孩子要上小學,誰會知道呢?..氣呼呼地趕到學校,小敏還不小心絆了一跤,媽媽便急著要找學校裡的老師發洩,結果遇到了資訊室主任,她年輕、漂亮又委婉地接受媽媽的不滿,終於媽媽才收下怒火中燒的歐巴桑沒修養的形象,開始內省自己,後來雖然在當日學校所發的資料中仍發現矛盾處令人無所依從時,卻不再急著抗議了,當然還是要向學校反映的,只是可以不用在大家都兵荒馬亂的時候說...。

  中午,大老爺和小宇不耐煩天熱,早早就先回家去了,等媽媽和小敏十一點放學後,大老爺便建議全家到極樂寺用餐慶祝小敏開學。哇,這麼好!媽媽匆匆餵飽了小宇,也管不了小宇一定不肯乖乖待在餐廳中,便冒著大太陽,一家四口共乘一部小摩,開心用餐去了。
  姐弟倆樂得不停變化姿勢讓媽媽拍照呢!
  晚上,小敏隨著大老爺看完「新鮮小一生」後,大聲向媽媽抗議:哪裡是美樂蒂?明明是Hello Kitty!妳以為Hello Kitty戴上狗狗帽帽就是美樂蒂嗎?
  哦哦,原來如此。媽媽知錯能改,立刻請小敏幫忙拼出Hello Kitty,好讓媽媽改正。謝嘍~^-^~
  洗澡中的小宇喜歡用力拍水面,故意激起巨大浪花,讓水珠噴得滿臉都是,然後開心地哈哈大笑,每每樂此不疲,於是吸引了姐姐也來加入打水仗,差點沒把浴室都掀了。
  
珍媽 2007-09-07 09:13:24

哇~~時間過得眞快
強褓中的弟弟 轉眼間像吹氣球班長大不少
可以看到媽媽認真的成果喔

小敏也是看起來像個懂事乖巧的大姐姐
他和IVAN一樣凡是都擔心在前的
開學前早早把該準備的東西都收好
深怕有一個遺漏似的
真是可愛的小孩
讓當媽媽的我們可以少操點心

版主回應
小敏的乖巧懂事,真的幫了我不少的忙,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女兒,相信妳對Ivan也是同樣的心思吧?^-^ 我們真是幸運的媽咪! 2007-09-07 10:32:44
Anne 2007-09-06 17:28:22

親愛的

在想妳會不會和我在嘉義那段日子一樣? 有點憂鬱的傾向? 不想吃西藥的話,去看看中醫,那時我得到了「逍遙散」,抒解胸氣鬱結。

捨不得再唸你了,我了解有時候,就是全都聽不下,等待機緣.

版主回應
哈哈哈,自我否定算不算是得了憂鬱症呢?
我想應該是的。
逍遙散嗎?這名字真好。
若不是想不開,怎會需要逍遙呢?


Ps:有些無解的事,面對它時,自然氣得不得了;但是,既是無解,若還執意解開它,豈不是自討苦吃?...親愛的,謝謝妳的毀滅地球論,我已經開心許多了。^-^
2007-09-06 19:04:16
大雨 2007-09-04 16:29:24

小敏,果然有大姐的風範
我怎麼覺得她穩得很
^_^

好的開始,成功了一半
確實值得慶祝
爸爸對這事的判斷與提議,總算上道了

版主回應
小敏真的很穩重,讓人很放心。
尤其她更是媽媽的心靈靠山,有女如此,算我好運!^-^



謝謝大雨總是及時幫忙讚美大老爺..
若是Anne,也一定主張要大力讚揚...

不過,對我而言
那真的是太累人了....

只能姑且安慰自己:聊勝於無罷了。
(人生真無趣,老得自欺欺人過日子。)
2007-09-06 1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