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5:25:07敏媽

敘說歲月故事的照片

  很喜歡用照片來記錄生命中的片段,以為抓住剎那變成永恆是一件美好的事,尤其小敏出生後更加熱衷此道,起初膠卷一卷卷地拍攝,沖洗費就不知凡幾?有了數位相機後,迷上了自我排版、列印,後來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最後還是改以送洗,相本一本本地累積,佔了家中書房不少空間。前兩天,偶然翻閱時,彷彿又重新查閱了小敏的成長似的,這些年夫妻倆悉心地陪伴,不知道有沒有留給小敏美好的回憶呢?而我,卻一再重溫了小敏帶給我的快樂、滿足,還有對她的..一些些愧疚。
  這只音樂盒是Anne訂婚時的謝禮,究竟Anne的訂婚和結婚是不是同時舉行?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Anne的二姐吧?為Anne找到一間別墅的婚宴地點,讓Anne和心愛的Apple互許終身。那天大老爺騎著老爺摩哆載著我,迢迢由淡水趕赴喜宴,慫慫的兩人,一踏進會場,就覺得好突兀,因為華美的會場裡,只有我們是一副窮酸學生的模樣,可是Anne和家人們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們,最後還分別送我們兩個一人一盒喜餅及音樂盒,我記得那音樂盒大約有幾款式樣,數量並不是很多,並非所有的來賓都能有一個呢!
  音樂盒上的圖案是大師的名畫,底座有個發條,轉緊發條,掀開盒蓋,就有美妙的弦律傳出,這麼多年來,聲音一樣清亮,品質相當棒!年輕時,因為沒什麼飾品,不知該將什麼東西擺在音樂盒裡,後來參加了幾次婚禮,被婚禮中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浪漫氣氛所感動,於是開始將新人們的婚紗照謝卡放在裏面,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有個美好的婚禮。然而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謝卡的美好並不能代表婚姻的美滿,婚姻不是愛情的美好句點,反而是披荊斬棘的開始呀!
  為了調適婚姻中的種種心情,也拜網路發達所賜,很幸運地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了網媽一族的歡聚,慢慢地走出三明治女人的壓抑,對生活有了更寬大的包容,也重新燃起了對生命的熱情,誰說人生不是處處充滿了驚喜呢?
  
  偶而偷閒到餐廳聚會的媽媽們,享受難得的清閒,有如貴婦般的品茗下午茶,哪裡還會是淹沒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黃臉婆呢?專家都說:「唯有懂得愛自己的快樂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以及美好的家庭呀!」所以,親愛的媽媽們,要多多愛自己哦!
  這一天,開開心心地逛基隆廟口,看到漂亮又便宜的髮飾,大小女人都樂翻了,一窩蜂搶進,紛紛試戴:瞧我美的!

上一篇:前世今生

下一篇:悲傷的季節

久米 2006-12-15 15:02:03

唉唉唉......
不遠啦....
大家都千里迢迢去新竹囉
ㄏ呵呵....千里咫尺咫尺千里
心在一起,哪兒都不遠,不是嗎?
我真的好想念你~

版主回應
親愛的久米:
  這一年多來,大家都變得更忙碌了,沈重的工作、家務等瑣事重重疊疊,想要大家來個大聚會可真是艱難...不如咱們先到佛緣居吃一頓再說吧?或者麻布茶坊好了?等妳來約我哦!^-^
2006-12-21 18:41:29
久米 2006-12-14 08:54:55

親愛的敏媽:

我們是都住在基隆,可不近啊
我在山這頭,你在山那頭
遙遙相望,車程來回得40分鐘
小王子上小學之後,簡直覺得時間全奉獻給他了
我也在等你出關啊
懷念我們帶著倆小傢伙吃佛緣居逛玩具店的日子
我看,下次的網媽聚就安排在佛緣居如何?

版主回應
親愛的久米:
  把時間奉獻給孩子,這是應該的,尤其這段黃金的歲月,更要細心陪伴才好,努力教育他,讓他成長後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他的世界,這是所有父母的衷心期盼,不是嗎?咱們一起加加油!

  下次網聚要到佛緣居,那當然好啦~只是要大家迢迢來基隆,實在於心不忍哪!
2006-12-14 11:31:09
蜜桃 2006-12-08 12:43:01

對~~大家這麼說來說去,覺得敏媽真的還是有學生臉耶~~看起來最YANG咧!!^^

小POPO四個多月了媽? 好快喔!! 敏媽記得帶POPO出去曬曬太陽喔!!

週末愉快!

LINDA

版主回應
親愛的蜜桃:
  謝謝妳的讚美,不過,年輕就可以了,不要學生臉哦~^-^
  那天小敏過敏嚴重,請假一天在家,我便讓小敏幫忙推著娃娃車,母子三人到社區轉了一小圈,算起來除了上次回婆家外,這是popo第一次見”世面”哦!不錯吧?
2006-12-14 11: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