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16:38:22艾瑞卡

摩洛哥

摩洛哥的艷陽
望著法國畫家賈克馬洛雷爾來到馬拉喀什興建的私人花園別墅
白天廣場的雜耍弄蛇人
入夜後則是滿街的烤肉鋪子
走過身邊包裹著頭巾長袍的婦女
剛剛還坐在小石階上對著那群孩童說著馬拉喀什的神話故事
據說
有七個保護馬城的精靈曾對此下了咒語
只要來過之後
就會再回來這裡…
我手上這杯仙人掌汁彷彿透露著剛剛賣飲料的女人傳達過來的愛意
回頭望著剛剛我駐足過的攤子
竟然什麼都未見到

手機響起的聲音
我張開眼睛 這城市烏煙瘴氣在我眼前
整理一下我的領帶西裝
打開車門
隔壁車子輪胎旁蹲著一隻小花貓
畏縮縮的盯著我
其實
令牠害怕的不只是陌生人
亦是這城市帶給牠的未知命運
我的生活不怕被命運掌握
因為我在自己的小空間裡
可以想像我活過每一個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