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8:26:05呂光浯

書墨間的風采金台書法作品聯展12/18亮相

截圖自109年12月14日金門日報地方新聞

由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的「書墨間的風采」金門與台灣兩地書法藝術作品交流展,展期訂在12月18日到110年1月5日,往年的交流展都有包括大陸地區作品,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縮小範圍到台灣跟金門書法藝術聯展。
 這次展出的作品大約有130幅左右,包括文化局三個展覽廳,作品涵蓋有篆、隸、楷、行、草5種字體,還有一些創作字體,有傳統有創新,內容富豐富多元,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吳宗陵表示,金門書法學會的會員每年都在追求個人的書法成長,不斷的學習與進步,到了年底把一年的學習成果展現在鄉親朋友及社會大眾面前,接受批評與指教,以求來年有更大的進步,批評與指教是養分的吸收,不斷的學習與努力雖然辛苦,但得到的是甜美的果實,是成長的喜悅。
  這次展覽,台灣邀請到的書法團體是位在台中市的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前會長劉易甄及現任理事長蘇恆賢,以及張雙土、盧駿……等,幾位優秀的書法家都參與這一次的展覽。
 金門旅台的鄉親有台南市的年輕書法家梁越,以及旅居桃園市鄉親、書法家鄭永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南投縣書畫家吳季如也參加了這一次的展覽,吳季如曾經受聘於大陸中國美術學院書法系教授書法多年,這一次受邀參展實屬難得。
  吳宗陵理事長希望此次展覽能為鄉親帶來視覺上的享受,有改進的地方也請鄉親朋友觀眾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