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00:44:03ㄚ呆可

死神

2008年!還記得金城武演過的"死神的精準度"。
飾演一位死神,是要對被選定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
永遠一出現就下雨。

這樣的事情似乎就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呢!
某天臨時收到一個需要幫忙的Case,則是告知某員工他必須工作到當天,隔天不用再來了!
其實就是所謂的"資X"。做這樣的事情,我覺得真的是很讓人難受。
雖然我不是主講者,但是多少還是會感同身受。

那一週都是晴天,可是偏偏只有那一天一早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到了下午也是一樣,沒有變小的趨勢!
一早出門就覺得自己是個死神,要去裁判他人。

到了那邊的辦公室,裡面只有兩位同仁。對於我們的出現,我想ㄚ輔應該是很驚訝的!
多少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我如同死神一般的降臨,帶來只有既定的結果。"

窗外的雨一樣嘩啦嘩啦下個不停,沒有想要停歇的跡象。
當事人被CALL回公司,就在滂沱大雨中,都還來不及弄乾身上的水滴。
就必須坐在我們面前聆聽這訊息...。

這場景何等心酸...
下一刻就是交出所有公用物品,並同時收拾所有私人物品...!
離開轉身踏出門口的那當下,無法轉身回首載步入這辦公室...!


除了接受,又該如何?這一刻來的太急,無法反應的及~~

在完成使命之後,雨變小了一些。
但是走到巷口的時候,一台計程車過去~~

而我,被濺了一身濕。我做了什麼?我不知道~~
只是幫別人擋了一煞嗎?

她是個很好的財務人事部門人員。我只能下此結論!

隔天,放晴了~~連續都是大晴天!
這是個諷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