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6:03:24藍心

確診了我

這幾年開始,節慶或平時想家族聚餐大家都說好一人準備幾道菜色,這樣就有一桌豐富的菜餚了。附上今年的母親節菜單。

https://youtube.com/shorts/TwAXuU7thqM?feature=share

◎藍心

五月十二日我確診了,很意外確診不是因為跟朋友在外群聚吃飯,也不是去逛街遊玩,竟是因為在媽媽家吃母親節大餐之後,大姊先確診,然後媽媽再來就是我確診。後來媽媽去二姊家隔離,二姊照顧伺候三餐也確診,就這樣先後八個人確診,才結束這一波,所幸大家也平安度過來了。

五月七日聚餐那天大家共桌,吃飽飯大夥移坐到客廳,唱歌的(卡拉ok)、聊天的、喝茶的、吃零食的,開心玩鬧到傍晚才各自回家。有誰會在家吃飽飯就立馬戴上口罩?但不管如何,這也是家族群聚。雖然都是輕症,但還真的超難受的,除了幾個人比較輕微症狀之外,其他依程度上的不舒服各自承受著,該有的輕症症狀我都有,就像重感冒一樣,躺在床上好幾天,胸悶,有時還會喘,有幾次洗澡還必須坐著慢動作來完成,味覺也異常,幾次吃蘋果是苦味的,這些都是在隔離期間比較難受的症狀。

二十號解隔離,我直到二十二號才篩陰性,因為媽媽跟大姊和她兒子都在滿七天篩還是陽性,所以我不想浪費快篩劑。直到現在後遺症還在,挺容易疲倦的,味覺還是時好時壞的,呼吸道還是緊緊的,但要比較的話狀況是好多了。

我們還在研究,究竟是媽媽還是大姊先染疫才傳染給我們,因為媽媽偶爾會去鄰居家串門子,而大姊都負責幫媽媽去市場買菜,媽媽在未確診的時候已經看醫生吃咳嗽藥一陣子了,只是沒發燒,所以我們也沒多想是不是新冠。然後聚餐之後隔天八號也就是星期日,姊妹們還回媽媽家吃炒米粉,大姊還幫我染頭髮,下午繼續唱歌。第三天九號大姊咳嗽發燒給醫生看才快篩確診,同天晚上媽媽也輕微發燒,趕緊幫媽媽快篩也確診了,後來的結論是不管誰先染疫,媽媽這部份真的是我們做子女的輕忽了,讓媽媽受苦了,還好媽媽的症狀輕微,也萬幸大家都平安挺過來了。

今年疫情未爆發的時候才買防疫險,前幾天還跟壽險小姐確認當初的防疫險是隔離五萬確診五萬,所以可以領十萬,沒想到昨天來辦理賠的時候竟然翻盤了,說他們公司說確診和隔離共同發生時只理賠五萬,隔離未確診理賠五萬,可當初買防疫險的時候並不是這樣說,打著確診十萬隔離五萬的口號吸引買氣,如今的防疫險之亂,各家壽險公司鉅額的理賠金讓壽險公司想盡辦法讓損失減少,奧步盡出。而我們這小蝦米也難對抗大鯨魚,有賠就好、平安就好。

下一篇:嘿!AI

小洋子 2022-07-13 22:59:02

我身邊所有人都確診完
就唯獨我沒有
嗯,可能是病毒不愛我XDDDD

版主回應
我家族也有沒確診的說自己是天選之人,哈

假日愉快
2022-07-17 21:42:53
旅人 2022-07-03 21:42:51

平安健康為要

晚安安

(悄悄話) 2022-06-21 03: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