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19:53:45︴稚气 〃 小朋友 ﹋

愛你一世紀 【 第六章 】

第六章



凌耀一走進校長辦公室,就瞧見上回在公園取笑佳琳的那名男生得意洋洋的坐在沙發上。

而校長正和一位中年發福的男子說話,臉上堆滿巴結奉承的笑容。

校長一見葛凌耀進來,便命令他站至他們旁邊。

走經上回被打的男生面前時,他還故意伸出腳想將葛凌耀絆倒,可惜現場只有他一位白

癡而已,葛凌耀當作沒看見,重重的踏上那隻己走向前。

校長嚴肅的瞪著葛凌耀:『葛凌耀,你可還記得前幾天你在校外做了什麼好事?』

『記得,與一群人打架。』

『你來敢說。』

『是你自己問我的。』

『眼前的這位便是那位同學的家長,經過我們剛才商量討論結果,這位家長很大方的說只要你肯親自對他兒子道歉,他願意不追究這件事。』

『道歉是可以呀,不過你們得先說出我錯在哪裡。』

『你出手打人。』一旁被打的男生道。

『是你先無理取笑我們學校的女同學的。』

『總之你動手打人就是不對。』

那名家長氣咻咻的對凌耀說,然後轉身對校長道:『現在不管結論如何,總之我兒子身上有傷是偽裝不了的事實,你到底要怎麼處理?』

『這........』

校長猶豫著,畢竟分析起來,並不全是凌耀的錯。

『是的,我看就先處以停學處分,在觀察一陣子吧!』

『嗯,這還差不多,兒子,我們走。』

被打者得意洋洋的看了凌耀一眼,便跟隨著父親走出校長室。

『葛凌耀======』

校長正要啟口。葛凌耀站起身道:『好,我明白了,你是在這種情形下告訴我被停學的,他父親有權有勢嘛!好,很好。』

凌耀才從校長室走回教室,「五耀」就纏著他質問:『究竟怎麼了,瞧你笑容滿面的。』

凌耀坐在他靠窗戶的位子上,手支著下巴。

『我被停學了』

『啊?』五耀一致吃驚的張大嘴,愣了一下。

『那你還笑嘻嘻的?』良久他們才反應過來。

『因為這件事,讓我看見平時一副正氣的校長,卑躬屈膝的模樣,我想還滿划算的嘛。』

『這到底怎麼回事?你快從頭到尾的敘述起。』

『那你們就安靜的坐下吧!』

於是凌耀開始從因佳琳而與那幫人起衝突的事講起。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凌耀上午才被宣布遭到停學處分,原因是無故打人,下午若

寧就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是錢端耀告訴她的。

她明白這件事自己根本幫不上忙,只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然而下午若寧與佳琳在教室的走廊不期而遇,佳琳卻叫住了她。

『梅若寧!』

『啊?』若寧訝異的看著她,這陣子她們兩人幾乎都不再和對方說話了。

『我們到旁邊談談吧!』

若寧點點頭,與她走到較空曠的走廊。

她們兩人手倚著走廊,天空是一片晴朗,萬里無雲。

『告訴你,葛凌耀是因為我才被停學的。』

『我知道,錢端耀已將整件事都告訴我了。』

『難道你心中沒有什麼異樣的感受?』

『有,如果我在場,我也會和凌耀作出同樣的舉動。』

佳琳心頭一顫,吞了口水,然後道:『告訴妳一件事,我喜歡葛凌耀,難道他這麼為我,妳不吃醋?』

『我是吃醋,但是如果他見妳被欺負卻袖手旁觀,我會更生氣。』

『妳......為什麼不氣我?我搶了妳喜歡的人,甚至妳在班上被同學排斥都是我害的。』
這時,若寧突然自信地一笑。

『妳錯了,他並沒有被妳搶走,他只是最近常和妳走在一塊罷了,至於妳在班上散播謠言,我也很清楚,請妳盡快停止這種行為,因為======我絕不是善良到打不還手的人,我不是的,佳琳。』

『妳......與平常的妳一點都不像。』

『或許該說是妳還不了解我。』

若寧說完便轉身走開。

《梅若寧,妳絕不能在輸下去了。》

若寧在心裡對自己講。


遭到停學處分的凌耀,不經意之間走到若寧家門前,他望了一眼,準備轉身離開。

不巧卻被剛買菜回來的梅媽媽遇個正著。

『唉呀,凌耀,好久不見了。』

『梅媽媽,妳好。』凌耀微微點頭。

『怎麼不到屋裡坐呢?站在外頭做什麼?』

『不用了,梅媽媽我=======』

『你不會忍心不幫我這位老人提提菜吧?』

凌耀只好替梅媽媽提菜,隨她一同進門。

『才一陣子不見,你就變帥很多了,你那五位同學也十分帥氣咧。』

『是呀,他們在學校很受歡迎。』

『不過我認為最帥的還是你。』

梅媽媽沖了一壺紅茶,與凌耀對坐閒聊。

『孩子,你最近與若寧是否發生什麼問題了?』

『怎麼會這麼問呢?』

『有一天我偷瞧見若寧唸著你的名字,在電話旁蹲著哭泣呢。』

『啊?』葛凌耀心頭一震,丫頭會為我哭?看來天要下紅雨了。

梅媽媽和藹一笑。

『孩子,你是喜歡若寧的吧?』

凌耀吃一驚,怎麼連這件事梅媽媽都曉得。

『順便告訴你一件事,若寧也喜歡你喔。』

『什麼?可是.......可是她表現得總是不在乎。』

『你不也一樣嗎?你總是作出與自己內心所想相反的事情來氣她,使你們的關係越搞越複雜。』

凌耀垂下頭,表示認同梅媽媽的話。

『孩子,我並不是不開明的母親,況且你也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如果若寧喜歡的是你的話,我可以放心。』

『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

『因為近日你將面臨一項重大的改變,如果誤會不盡快澄清,你與若寧絕對會因此而錯過,我不希望在重蹈我的覆撤。』

『為什麼會說我將面臨一項重大改變呢?』

『這點你父親會告訴你,我們聊別的吧!』

『我父親?他來台灣了?』凌耀陷入一陣錯愕當中。

一名氣質不凡,身穿著灰色西裝的中年人,走在校園當中,仰首觀望著這所學園,又繼續向前行。

若寧正準備將教室日誌送交順導處,在中途碰見了這位中年人。

中年人拍拍她詢問著:『對不起,請問校長室該怎麼走?』

『往前直走,在右轉,就是了。』

『謝謝妳,小妹妹。』中年人和藹的回以一笑,依照她的指示又掉頭向前行。

若寧望著他漸行漸遠,直覺這位氣質高上的中年人彷彿在哪見過?她並未深思,轉身繼續往順導處走。

此名氣質不凡的中年人,依照若寧的指示來到校長室後,校長一見到他,隨即便露出他那副專業的巴結嘴臉。

『董事長,何時從加拿大返台的?』

原來此人竟是本校董事長,也就是出資金創辦這所學校的大財主。
『昨天。』

中年人挑了個位子坐下,校長也跟著在一邊坐下。

『這百忙中抽空返台,是否有要事待辦呢?』

中年人嚴謹的先咳一聲,才繼續談:『聽說你將我兒子處以停學的處分?』

校長一聽之下真是慌忙不解,未曾聽過董事長提過他的兒子在本校就讀呀!

這位中年人自己也很清楚從未向他提過這點,於是又再補述:『我的兒子名為葛凌耀,現在是三年級學生,再不久就要畢業了。』

校長一聽,只差頭髮沒豎起來。頓時臉上,就好像卡通裡緊張的小丸子,依稀滑下三條線來。

『董事長,我立刻======』校長正想開口說一些補救的話語,不料董事長一手舉起,阻斷了他的話。

『你不用跟我說你會既刻讓他復學的話。』

『董事長......』

『事實上我還得拜託你開除他的學籍,因為我要帶他到加拿大。』

『啊?』校長好像看見火苗在自己面前晃動,燃起了希望。

『你能答應我這件事嗎?』

校長簡直就要感動得痛哭流悌了。

『那就拜託你了。』

中年人起身,禮貌地向校長點個頭,才走出門。

而校長就遜色多了,他還傻愣愣的站在原地,暗暗賀自己沒被炒魷魚。

黃昏時,雖然與佳琳近日感情不好,但因為兩人回家的路上一樣,免不了相碰頭。

佳林因為凌耀目前遭到停學處分,而且腳傷也已經痊癒,因此必須一個人回家。

此時若寧正走向與「五耀」相約好的地點。

佳琳走在前頭,若寧走在後頭,中間隔一段好長的距離。

忽然,若寧瞧見遠方走來一群男生,將佳琳圍住,他們不知談些什麼後,佳琳便跟隨著那一群看來絕非善類的男生走了。

若寧皺起眉頭。

《咦,佳琳怎會跟那種人走在一塊?》

好奇之下,若寧忘了錢端耀還在相約地點等她,而跟在佳琳後頭,查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佳琳與那群男生來到一處暗巷內,其中一名男生不壞好意的笑道:『嘿嘿,他被停學了,我看誰還能幫妳。』

若寧跟在後面,越瞧越覺得不對勁。

『你們究竟想怎樣?』佳琳怒道。

『嘖嘖嘖,男友不在了,還敢這麼囂張。』

那名男生一隻手湊上前摸著佳琳的臉。

佳琳用力拍開。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