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01:18:29

最近的最遠

 

常常在身邊的人,是無法看到真實的面目或心情,如眼鼻不能相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解讀錯誤,一次又一次地離初衷更遠。

從陌生而相望,因坦承而遮掩,最近的距離卻有不能說出的真意。有些邏輯錯亂的模式,讓我無法理解人的真心,就如天天走的一條路途,老是忽略了長在路邊的花花草草。最怕別人說:「沒變!」怎麼沒變?日月遷移,人心各異,怎會不同?

在環境或人事上,因時間的延續而有了更多的了解與體諒,而非回到最陌生的相望,難道一切都非真是虛妄?

我很喜歡看戲或聽故事,一些熟識的人在多年後相遇,可以無拘泥的說起從前或現在各自的心情。那種清朗的關係,好像是在老友間才有的默契。

這些年新舊朋友往來都非常淡然,而在pchome這裡認識了多位新朋友。有些因緣成熟而有了真實的接觸,瞬間都好似老友般惺惺相惜。不能說無話不談,但半百人多於年輕者,歷練後的人生果然豐美,分享著生命的各種滋味。

日劇的介紹因酷媽咪與5656的介紹,讓我從《深夜食堂》中迷戀了料理的精妙;這兩天看著《孤獨的美食家》,更是讓我望食解餓,激起了我逛傳統市場的興致。

人與料理都有情感的連結與記憶,更何況人與人之間冷暖的滋味呢?

我是個會挑人發抒情緒的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讓我說出真正內心話。畢竟酸腐的牢騷是讓人討厭的。最近也老是看見親疏遠近的各種不同的見解。我也學會了網路看臉色!自罪的發露就只能懺悔,我怎可去檢擇喜歡或不愛的話呢?自罪於生活的江湖裡!

懂!是落於深井無聲的回音。除了鬼魅,誰能聽見?

上一篇:漸深的秋涼

下一篇:夜想

5656 2013-10-04 22:16:25

在網路貼文看文
就當作深夜食堂般
在看故事也在演故事

我們也學學老闆的靜默旁觀
不隋便道人長短亂論是非
適時的出個聲--因為無法擁抱
給個笑臉或按個讚即可

版主回應
在人間或網路 不怕真心 只怕假意
我們都需要溫暖與善解 善說
若遇見誤解與誤會 我想
那是人與人最不公平的對待
2013-10-04 22: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