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3:59:20

框架

 

一幅畫加上一個畫框,就成了一幅作品,可掛牆、也可饋贈、也可遮陽。

一個人的外圍是一群相關人士,成就了一生的五味雜陳,誰是誰的誰,一圈又一圈的關係人,糾結不清。

一件事的解讀判斷,也因語言文化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感受與結果。

生逢此快速變化的年代,框框因變化而有了不同認知。框架的困頓或繭縛是因當事人覺受而有不同的應對。

多年前生病躺在床上想的是「我還能做什麼?」除了腦子外,其他都不聽使喚,就開始尋找那種被拘陷無法自由時可做的事。

「靜靜念佛持咒。」這是目前我覺得最有效果的解困方法。

人與人之間有所謂的被困住了嗎?我所知若有怨懟怨恨,那就是困住了。

所以,用零極限來解困:「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先消去負面能量,再增添正面能量。這是我的生活解憂方法。

「不要想太多!不要鑽牛角尖!不要執著困住了!」昨日半夜在fb上看見一同事在急診室陪她母親,憂鬱症已現的她又發出厭世的訊號,身邊的一堆相關人士竟都說出以上這些話。

看了真是搖頭,她只需要支援與同理安慰!

我桌下的一甕釀梅子,她每天會來挖一些吃,我就留言給她:「梅子隨妳吃,要加油!」

感覺她只需有人看到她的無奈與痛苦,跟她說上一句貼心體己話,就夠了。

我何況不是如此?

只需一句貼心體己話而已!

不要苛求人都要像妳/你一樣!人都會脆弱難安的。

黑燕子 2013-09-15 17:32:51

回首 總是深情過.
門裏門外 皆 緣起~

燕子 問候阿姐 安好

版主回應
晚安

往前行的雲朵
化雨隨風
無留痕
2013-09-15 21: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