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03:22:33

歸去來

 

奔在風雨之前         雲層隨車速狂追

急馳百里外的雲天        醞釀著山雷與城雨

我來       雨停風歇

 

聽說    我居住的城市正閃電雷擊     風雨正大

 

我歸來

在風雨過後的夜晚

 

不再問       走進的城市裡有沒有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陌生地畫不出他的眉     想像不出他的眼

甚至也無法辨認人潮裡走來走去的一個或多個   

是我心底那個陌生卻熟悉的人

 

風雨來前

我歸去

 

濕透涼冷的夜風襲來       歸回我的城市

被雨水洗滌過的清新午夜

有些陌生  聞不到那樹上的玉蘭香

 

從北方的城市歸來       臉面覆上了一層灰

雖在深巷靜居方飲茶出來

熟悉的茶香卻無法取代陌生的澀味

我歸來

 

 

上一篇:

下一篇: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