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00:08:20

輕薄與厚重

 

鳥要高飛,只需展翅,人要飛翔,可用文字語言去夢想。

天空如此大,白鷺鷥卻能結群飛回樹林;輕輕的情懷以文字書寫,將夢輕輕帶過。

人生如此多端,需輕輕地呼吸!害怕重重的嘆息怕驚擾沉靜了的黑夜。

什麼是重?是置於心上,需呵護珍寶般地看重!而輕的是看不入眼、不堪入耳的風聲,讓它悄然而過!

重的成了沉重的口氣,輕的反而大聲了,我竟不能習慣這樣的對待與話語!一切就顯得輕薄了!

鳥兒在天上飛!魚兒水中游!

輕重隨心,只是我墜失了砝碼,天平搖擺不平!

從來我只知道珍惜是用心呵護的!尊貴也是捧在手掌心,用小心翼翼照料,而不是輕易的一句話可推翻覆滅,若是如此!那未免就太輕了!

生命中的輕或重,是容易掂量出來的,手上或心底的!

這個春天,我突然明白了輕如白雲、重如斗石的緣由!

有些人、有些事,確實是需常掂看看輕重的!別把最重的放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易傷!

 

上一篇:寒夜暖心湯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