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23:53:01

打字情結

 

自從2009.10.31.來到pchome新聞台,已過了二年八個月。

第一年:青澀如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小心翼翼應對新聞台來來去去的人,用心地寫上一篇篇記憶庫的印象,整理生命的來去,感恩紀憶已過世的父母恩德,把悲傷日日月月的釋出。

漸漸地認識了網路上的朋友以詩文相酬對,久了有的成了親切好友、有人卻永遠是來來去去的一陣風。漸漸地也有了親疏遠近,也有了城府的深淺實虛。

問到真實,有人誠實相告、有人防衛心如牆,都說網海不必太認真!這些話都讓我內心不免傷感,認真的應對若換來的只是說一句:「網海皆如是!」那我又該如何以真心面對?

看見網海中的浮浮沉沉,有人打字為樂、有人遊網為業、有人廣結善緣、有人在網中覓得真愛、有人遇到騙子,而我遇見過的人,卻讓我陷入深思。真或假,我問不來看不清,只覺得一切如夢,不灰不藍的夢。

或許我只活在自己世界的真實,外界如幻夢!

那怎麼才能以真心相換?而非字跡徘徊、認字遣懷?

2011.10.31帶回了藍波,牠卻真實相伴,喵凹是我進門的語言,翻滾門口是迎接我的儀式,八個月的感情融入,漫著親人般的情懷。

這些日子以來,寫了許多詩記錄了生活周遭,也作了許多未完成的夢。把若水細流整理成冊,記錄這兩年多的悲歡離合。成冊只留紀念不作出版。

感謝來來去去的好友,詩作練習感念微塵子的相酬唱;情詩攝影感念曼殊沙華的熱情對談;真實生活中的加油打氣,蜜芸兒與星星的照應;時出時隱的黑燕子,也是網海真心往復;待月草陌生卻熟悉的回應詩文,也燃起黑夜的一絲溫暖。默默按了推薦又離開的朋友,也該是感謝的人。

推薦與收藏,是多麼動人的人情世故,這些網海中的氣息,雖未謀面卻親切深刻!

打字客如我,有些疏懶了。

執取已鞭打著無明的心緒,可淡可遠的關係就讓它如流水:「細水長流,真心如一。」

 

上一篇:將心比心

下一篇:時空地圖

(悄悄話) 2012-06-18 0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