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23:40:05雯子

8/12到手囉!

今天起個大早去考駕照
耶!我考過了

不過... 真的比想像中的簡單
之前我真的是太緊張
當駕照到手時真開心
不過不開心的是,車車不知道哪時候才會買
好想要有自己的車車歐

中午去看我親愛的眼睛(讓你疼著了真不應該
沒想到我的左眼是角膜炎
我會乖乖帶眼鏡暫時不帶隱形眼鏡了

什麼是角膜炎?

簡單來說就是指角膜組織發生炎癥的總稱,患者會出現的典型症狀有眼睛灼熱、刺痛、霧視、易流淚、有異物感並且怕光等。

角膜其實就是我們嘴邊常說的黑眼珠,它位於眼球的最前面,是一透明無色的組織,角膜本身並沒有血管組織,其營養來源專靠角膜周邊血管網、房水及淚水來供應,氧氣則由大氣中的氧氣溶在淚液中供給。因為角膜沒有血管,抗體自然不多,像白血球等抗發炎細胞不易進入;又角膜直接與外界接觸,遭受損傷或感染的機會自然增多,只要有異物入侵就容易產生感染,且病程長、恢復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