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4:09:16比司吉

藝人出書自曝家事

最近有藝人出了一本有關自已的成長過程,其中有和父母、兄長的一些不好的回憶,今天新聞又出現了母女兩的互相隔空哭泣對話,這讓我覺得替她們難過,心酸酸的。  但是,我個人的想法是不認同的,用出書來告訴世人父母兄弟的不是,雖然這真的是她的親身經驗、心中的結,但是這變成了一方面的說法,所有的事都有因果,每一次事件的發生,是自己和家人的話語和身體語言互相產生了結果,所以,真相如何,可能不清楚了,很難說的清了,何況每個人都堅持自己的遭遇才是真的,也認定對方的想法及作法是有問題的,今天一旦作了出書的動作,傷害只會更大更深,互相說出更不堪的話,散佈負面的氣氛在社會上,說的人也會每天每天一再說這些不好的往事,反而深陷痛苦泥沼,看電視上知道作者身體並不好,更應好好保重,遠離這些不好。    也不是說要大和解或原諒的意思,只是,我認為己發生的不能重來,也不要再去追求為什麼?因為父、母、兄弟當年也是年輕或小孩,當時的想法是當時,沒有為什麼,又或者,是性格使然,他們的思路及事情的處理方法就是如此,怎麼強求改造別人的腦呢?違法有法令制裁,沒有違法是人的自由,誰規定家人要怎麼當呢?在小的時候身不由己,長大了就該自己負責了,既然無法相處,就保持淡然,開導自己看開只好獨立,走向開朗的、光明的,自己去過好的生活。    我也看過很多有此遭遇的人,其中不乏我的朋友,甚至更慘痛的都有,但是樂觀放下的人福更大,今生會遭遇在一起成為家人,一定有原因的,選擇了解、接受會比較不痛苦,能化解更好,讓自己和社會上的人心靈平靜吧,不好的事真的太多了。   末了,祝福出書作者身體健康,家中的事也能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