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2:50:24尚未設定

愛是用"加法","乘法"

在英國有一個基督教的家庭裏,有一位老太太和她的三個兒子。有一天家中的大兒子,回家與老太太商量決定要到非洲的地方當一名傳教士。

因為聽說那個地方有一個「食人」族。所以沒有人敢去非洲傳教。老太太聽完了大兒子如此說就答應大兒子去非洲去宣教,但不幸的三個月後,大兒子被非洲當地的土著給殺了。老太太的朋友就到家中去探訪安慰她。這時,二兒子來對她說:「媽媽,大哥死了我們都很難過,但非洲那些人很可憐,因為他們沒有聽過福音,不知道這麼做是錯的,請媽媽答應讓我去哥哥原先宣教的地方,代替他完成未完成的使命」老太太沒有流半滴眼淚的點點頭,答應了二兒子的請求,然而,就在二兒子去非洲沒幾年,又傳回來二兒子,又被「非洲土人」殺了的壞消息!同樣的,教會的弟兄姊妹又去安慰老太太節哀順變。



可是這時候三兒子同樣的,對老太太說:「媽媽,大哥、二哥死了我們都很難過,但請媽媽答應讓我代替哥哥們,完成未完成的他們的使命,好嗎?」這次,老太太還是強忍著淚水答應了三兒子的要求,並千叮萬囑地要三兒子保重。可是又過沒幾年,同樣的,老太太又接到三兒子,也死在土著的手上的壞消息。

當三兒子的遺體又被運回了英國後,全教會的人也都可以體諒她喪子之痛與不捨,並深怕老太太會傷心過度。於是教會的牧師就在主日完畢時,帶了全教會的人去安慰探訪老太太。老太太看見大家來時,就抱著師母大哭了起來,並說了一句話:「我好難過哦!為什麼上帝沒有給我第四個兒子!好再讓他到非洲去宣教,把福音傳給未信主的非洲人。…」



這時,牧師淚流滿面地對大家說:「各位,有誰願意當老太太的第四個兒子?請站出來好嗎?」話畢,一群年輕人,紅著眼框,爭先恐後地站出來說:「我願意」。幾年以後,小小的教會就組成了一支熱心的宣教團隊,再度到了非洲該地完成這使命,就這樣非洲新幾內亞的宣教工作是這樣傳開了!非洲的土著開始接觸基督教,不再過那野蠻食人的行為了。





我很喜歡一句話

「愛」是要用加法、乘法



而不是用減法、除法



唯有「恨」才是要用減法、除法



的確



「愛」是要用加法、乘法,才能使愛更多更大



就如故事中的老太太的一家人一樣



只要他們願意將所愛的分享出去後



就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多、越滾越大



最後,竟成了一個全教會、全村到全民的運動



甚至,這愛行動也感動了數以萬計的基督徒



來傳承這份「送愛到非洲」的宣教



相反的



老太太原本的「愛」的行動若是因兒子的死



而把「愛」變成「恨」



用「愛」的減法和除法的話,那反而使愛更少更小



同樣的



「愛」是要像冰箱一樣要不段的使用



冰箱才會新鮮、才會越放越多



若是我們把而「愛」像東西囤積在冰箱一樣的話



那囤積久了冰箱就會變酸變臭



唯有愛才能遮掩一切過錯



讓我們用「愛」加法和乘法



使您、我、他的生命、社會、國家創造出愛的世界



您是否也願意用「愛」的加法、乘法把愛傳承出去?



編製:顏翊文

【上帝的話】

1.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2.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約壹四: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