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08:23:40sea

愛的翹翹板

其實我一直是喜歡盪鞦韆勝過翹翹板的人,有一次在玩翹翹板時,我發現了愛與平衡。兩個人即使重量不同,只要願意,是可以一直玩下去的,但是,前提是要彼此都願意!起起落落之間就是愛與平衡,只到有一方膩了為止。

若是體重相當,玩起來也許就輕鬆容易許多,但總是不相當的多,這讓我想到愛情,要維持平衡,總是要有一方願意先提起放下,才能維持平衡。

任何感情都是要維持平衡,有時現實是很殘酷的,沒有金錢或者多些體貼尊重,最後很容易失衡,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完全不同環境的個體,要相交,勢必得包容對方,萬一不幸罹患疾病,久病尚且無孝子,又何況是感情多變的情感呢?

在一個陽光的午後,我和你,孩子似地玩起翹翹板,你一邊取笑我的體重,一邊還是在那邊配合著我起起放放,我有些莫名的感動湧上頭,後來,你說這是小孩子玩的,丟臉死了,不一會兒的時間就說不玩了,可是我心裡開心極了!

~刊於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