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12:52:14sea

愛情與麵包

愛情與麵包是最常見的課題,年少時或許會有不顧一切只要愛情的浪漫想法,但隨著年歲成長,我慢慢體會到麵包的重要性。

 一封「跟妳在一起壓力太大」的mail,他便單方面結束我們的戀曲,而我的心底卻依舊有個影子。過去以他為重心,幾乎失去自我,用盡一切方法想挽回,到最後卻發現一切都是徒勞!

 後來的會面總是讓我高興又失望,因為他知道我的習慣喜好,但他並沒有長遠的打算,也沒有深情的表示,沒有打算開始,或繼續這段戀情。

 幾次不回應,我漸漸明白在那種曖昧中,我得不到什麼,也不可能擁有未來,雖然他曾說付出的一切就是麵包!

 弟弟說感情是相互的,不能只是一方付出;我付出感情,他付出麵包,很難衡量孰輕孰重,但是沒有溝通的感情我知道不是愛情!

 直到有一次聚餐時,他不斷地說自己實在太累了,我問他是工作的累還是生活的累,他說兩者都很累!我不知該怎麼寬慰,只能拿自己身邊的人當例子,但我知道現實磨人,也知道當初他的雄心壯志已被磨得煙消雲散了!

 當一個人疲累時,如何能顧及對方的心情?還是因為對方讓他很累?我不敢去細究,只知道在愛情與麵包的選擇中,麵包還是誘人的,也是現實的,執子之手終究只是我的少女情懷。

~刊於青年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