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0:02:04momo

年輕的夢想

今天

Hugh又陰陰地愰到我身後

又是一往冷靜地說有事告訴我..

於是我就十分專注的看著他聽他說..

他說.. “I am resigning SHSS”

我笑著說.. “You’re kidding, right?”

然後他就開始訴說他的計畫..


基本上,剛滿26歲的他

七月要和他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 在 Dominion Republic 舉行婚禮之後

八月底九月初左右要飛往韓國的小島 (叫Jeju Island??)

在那裡住一年,當英文老師,然後環遊整個亞洲

一年後,一個要申請法學院,一個要去唸Ph.D

(不過理由其實我不太同意..因為他們之後會非常忙碌在自己的理想上,
所以先spend one year of good quality time together...; 但我覺得
marriage is a life long lesson.. two people have to walk together closely every day)

但當我聽到時,還是很佩服他的決定和他們彼此之間的信心

因為在事業有成時,要停下腳步..並不容易

因為錢可能不夠,兩人卻願意一起並肩..


Hugh的同學 Yit現在在高雄教英文

Carol 他們還有和他出去吃過飯

這些人都是年輕有夢想,卻想在還年輕時,先去看看這個世界..
(簡單地說,就是先不管賺錢)

Hugh非常年輕有為, 已經是個Senior Buyer

他說他心裡還是有很多ambitions, 但是他願意停下腳步,休息一年

過著或許financial instable的生活..


我的同事都為他開心

也激發我一些想法..

最近的我

突然也覺得,如果最後就是要嫁給Daniel,一起走一輩子

那麼在兩年內結婚,

我並不介意(有沒有很傻眼..這竟然是我會說的話)

即使一開始要租房子,沒有很多錢,

但可以過著小夫妻的生活幾年

或許這麼說

我覺得只要兩個人成熟地準備好要進入婚姻

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concern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同行

可是中國人的文化..好像背著”成家立業”的期望

非得等到有錢再結婚

而且對錢的定義就是包括”房子... 等”


很多年輕人一開始工作很辛苦

到了快三十歲時,事業起飛

不知不覺,他們的career development 成為他們生活的重心…

所以Hugh的例子, 讓我開始想

我究竟要過怎樣的婚姻生活?

是像David/Sonia那種年輕的Yuppies,

是到處走走停停的,超乎傳統的夫妻 (with no kids or just one kid)

像Ken/Patty那樣有四個小孩的熱鬧的家庭

或許有一天像Steven/Eunice被神呼召做全職服事?


我想,

如果神沒有把人的價值和救贖重要的眼光放在我心裡

或許我還是想像大部份的人一樣
Be very career oriented, traveling around the world

and concern about myself only all the time

(這是我上班後,每個同事一直教我的..Be selfish?!!)

每天穿得像走在第五大道的女生一樣 (可能不會,因為不像我)

或是不想有太多養小孩的責任

只想自己享受自己的人生

但是看了很多夫妻的小孩

我真的相信, 孩子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所以我想,我還是無法當頂客族..


我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Daniel keeps the option of going to U.S.A. open

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有時,我也心裡有些不確定

有時,我也會問自己,

還想唸書嗎? 還想去其它地方走走嗎?

要搬出去住嗎? 還是要省錢買房子??

就是這個人了嗎?


當你的環境變得安逸時

你就想存更多錢,更多事業發展

四年五年後,就會不想動了..


That’s why Hugh starts to make his plans happen before he gets too comfortable with what he has right now.

Carol 說, Yit really inspires her.. but she doesn’t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what she wants


雖然我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

不知道Daniel要走那裡

But I believe God makes everything work together for the best of those who loves Him.

For better, for worse,

We will try to stay with each other


不管最後在那裡

只希望 I can be the right person to my future husband and may he be the right person for me as well.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