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03:28:43南法自由的天空

與房東先生喝杯咖啡


 

  

 

我的洗手台得了新流感,而且情況相當糟,一個小時就能流下一大盆的鼻水,連拿去沖馬桶都嫌多。

 

中午啃著硬死人不償命的麵包時,房東先生剛好龜步上樓幫我樓上的鄰居通流理台。真好,真是個逮人來修理洗手台的好時機 XD

 

房東先生大概有我爸的年紀了,說不定還更年輕。他摸著一頭數毛飄飄的白髮,對著如瀑布奔湧的水龍頭睜著眼睛吐了吐舌。真的,如果他如果看見我爸那頭濃密的烏髮,他眼睛肯定會睜的更大。

 

他很快的關掉整棟樓的水閘,我彷彿聽見鄰居傳來的爆跳聲。房東說這小零件要去城外的店家買,但現在是中飯時間,要等到下午二點過後才會開。真好,他忘了重新打開整棟樓的水閘,自個快樂用餐去了。在一個缺水的情況下,雖然少了廁所傳來的水流聲,但我午睡實難安穩,因為,鄰居的跳腳足以弄垮一棟樓。

 

我昏睡之中傳來急促的敲門聲,一聽是房東回來了,我緊急下了床要去開門。突然體下傳來一陣涼風,才驚覺自己還沒把褲子穿上。

 

房東玩著洗手台許久,他終於放心的要去打開水閘。那壞掉的龍頭是通熱水的,在房東到院子開水之時,我期待水管奔騰的震撼。我笑了,因為水龍頭沒有再滴下水來。不過,我也叫了,而且是哇哇大叫,因為房東忘了把洗手台下方的水管栓緊,這回沸水如山澗噴射而出,只見我使出上乘輕功,一個沾水踏葉飛出了廁所,那頭嗤嗤爆響,滿室水煙瀰漫。

 

我情急之下破窗大吼:「快把水關起來!!!」

 

房東在院子裡搔了搔頭,我又大叫一聲:「水管沒栓!!!」

 

房東挫賽的哀了一聲,滿山滿谷皆是我們的迴音亂竄。我想,鄰居們應該也知道停水是怎麼一回事了。

 

他老人家再上樓時,自個乖乖的帶了一個托把,而我早已在房裡處理善後。我們兩人集水二桶,反倒將我廚房與房外玄關一次給清洗乾淨。我問房東這些零件幾多錢,他老人家堅持不收,於是我便請他喝杯咖啡。

 

山間的午后本是流著音樂輕響,與我打字的達達聲音。但今天沒有了文字與哈欠,房中倒是繚起了悠悠咖啡長煙。我打開窗,那頭是一片翠綠的遠山,房東學我在咖啡裡加了蜂蜜,指著那個山頭告訴我許多他年輕的故事。冬天的那端埋著雪,他便是在那呱呱出生。從小,這裡的山就是他的回憶。

 

我們開心的聊著,我還端出了奶油糕點,他說著他的雪山,我談著我的台灣。天南地北的聊著,漸漸也將日落。房東說他酒醒了,原來他中午吃飯還喝了幾杯紅酒,所以修理洗手台時就忘東忘西。放下咖啡杯起身之時,他指著我,開心的對著我說:「希望有一天能在圖書館看你寫的書」。

 

我笑了笑,告訴他,書是有的,但咖啡杯可能就少了。他笑了笑,點了點頭,緩緩下樓而去。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tteo_avanzini/381064732/ )

 

上一篇:小麻雀與大鵬鳥

FISH 2009-09-29 02:03:13

看起來很有趣又好愜意喔~~真好

版主回應
啊反正也要離開這裡了咩~ 哈哈 2009-09-29 04: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