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05:36:06南法自由的天空

我來自鐵工廠(二十):垂釣驚魂記


 

在一個遙不可及的遠古時代,台灣突然流行起了釣蝦,還是釣一些什麼鬼的活動。老爸愛跟流行,想說也來玩一下下。於是,他買了兩根最簡樸的釣竿,就是那種小竹條那種有沒有,很便宜,不容易壞,不想釣之後還可以拿來打小孩。總之,實用到整個誇張的地步。

 

一個星期天,老爸帶著全家到溪邊釣魚,老爸和我,一人一根。老媽理所當然是負責野地餐飲的那一位,而老妹是專職倒地呼啦大睡的那一隻。

 

老爸和我的心中都很矛盾。第一次釣魚,當然希望有所收穫。但想到魚嘴巴會被很尖的勾子鑽來穿去,恐怖的畫面腦中浮現,兩人不禁背脊發寒。然而,事實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等了一個下午,我們的釣竿依然毫無動靜。老妹都睡成倒立了,老媽更早已把果皮都一起清光,而老爸和我的頭也都早已垂到溪床之下,像極鴕鳥。

 

就那麼一個突然,我的竿子給他啾啾小晃一下。我嚇了一跳,趕緊拍了老爸一掌。老爸也大吃一驚,兩人快速爬起,緊張兮兮,四手抓著釣竿,搖來晃去,東奔西跑,就怕水下的大魚力量過狂,會把細細小繩繃地扯斷。

 

「小心點,力量很大,說不定很大隻哦!」老爸興奮的叫著。

 

我手上也感到了遠方不停的拉扯,整個精神全都來了。誰知老媽在後潑了冷水:「會不會是勾到什麼鞋子還是什麼垃圾之類的啊?」

 

老爸氣得哇哇大叫,還叫老媽小聲一點,怕把大魚給嚇跑了。只見兩人與水中怪物激鬥良久,這氣也沉不住了,四手一個抓勁,水浪噗成蓮花,飛起一物,射向天空。

 

該死的地球上有一種稱為「拋物線」的奇怪物理現象。那鬼東西向遠而去之時似乎甚慢,老爸眼尖一望立刻驚聲大叫:「靠背!是魚!」

 

我抓著釣竿往回一拉,那隻飛魚就一個圓弧朝我倆撞來。水中怪物來的太快,原本的小小圓點,瞬間成了大大鬼臉。

 

 

哇啊啊啊啊!!! 老爸和我嚇的大叫,手中釣竿飛天亂射。

 

只見那竿子胡彈,繩子亂纏,父子兩人再次驚得一陣雞飛狗跳 哇哇哇哇哇!!!!!!

 

老媽  = =   (這兩個沒用的男人。。。。。)

 

只見老媽信步向前,一手抓起那隻比巴掌還小的小小魚兒,對牠瞇了一眼,又斜望那對連活魚都不敢摸的無用父子,老母臉呈海豹無奈之狀,將小魚從勾上解下,將牠送回了溪中。

 

從此之後,家人再也不曾釣過魚了。而事實證明,越便宜的釣竿,打起小孩,真的咻咻有聲,灰常好用。

 

 

 

 

 

 

(法國古老的廣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