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06:30:09南法自由的天空

天啊!珍貴照片大發現!

 


 

昨晚在網路上晃來晃去,居然發現,天啊!小時候的劍道館有了網頁了(雖然很陽春),而且當年教我的教練也成了館長。更重要的,當年我們的一些珍貴照片居然還留著! 哇哇哇! 看到以前的照片,那時的老師,朋友還有家人,真是感動到快流眼淚了。

 

關於劍道與我的故事可說是十分的有趣,未年有機會可以來用專篇述說。想想自己在童年時就有幾乎八年的時間是天天持劍在手的。而老妹披上戰袍時才國小一年級呢~ 劍道對我和我全家來說意義非凡。它曾讓我的性格有了 180 度的大轉變。而也因為這項運動帶來的激盪,我的家庭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革命,歷經約十年,才有今日和樂融融的景像。許多人今日來到我家,是根本無法想像二十年前那種風風雨雨的世界了。

 

所以看到這些照片時我爆高興的,一定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的啦~

 

首先上面那一張呢,是在中山大學的體育館拍攝的(原網站寫錯時間地點了)。這一張照片我印象深刻,不僅僅因為它拍攝的時間點非常讚,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家就有這一張相片。我已不太記得那個人是不是我了,但那件深藍色的道袍與頭巾都是我後期的主要裝備。

 

接下來要丟出雷照囉~ 但在丟雷照前,一定要先出賣我老妹一下 哇哈哈!

 

 


 

猜得出那一位是我老妹嗎? 只需要挑殺氣最重的那一位就是了 哇哈哈

 

她就是最左邊那一位哦~ 右邊那一位女生超有氣質,後來也真的到藝專學畫了呢~ 老妹小時候,我老爸就讓她去學傳統舞蹈,只因希望她未來能是一位秀氣的小公主。可是沒料到,老妹只要馬鞭在手,就能讓眾人雞飛狗跳,連絲帶都能拿來當武器(啊不然是小龍女 hio ? ),所以讓我老爸倍感焦慮 XD

 

當時我才剛開始練劍,老爸想到女孩子必需身懷保命絕招,將來才不會被人欺負,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讓老妹跟著學習。不料,老妹持劍在手,殺風肅肅。當時不流行女孩子學武術,老妹可謂獨一無二,在南部地區更可說是國小組的大姐大。當老妹和我換到新的劍道館時,當時的小朋友看到女孩子也都嚇了一跳。在對打過後,更是驚到下巴亂垂。幾個小男生想追老妹,沒想到她也使了一招比武召親,居然意外的,使得我們這群第一批的小朋友,各個劍術突飛猛進。不過,我突飛猛進不是要召我妹為親,而是我和老妹只要白天吵架,就是相約晚上過招。這是在幾次失去理性燒掉一堆漫畫之後得到的教訓。打劍發洩,絕對比燒漫畫好!

 

正所謂女大十八變,現在我們家的大笨妹不一樣囉  ^O^

 

 


 

猜得出哪一位嗎? 我妹妹是右邊那一位哦~ 這是她去年到藍嶼玩時拍的呢。現在的她自稱溫柔嫺淑,不再殺氣騰騰囉~ 但全台灣的海生館人員都知道,在水族箱裡,沒有一隻鯊魚不怕她的 XD

 

去年她剛調到花蓮的海生館時,有一隻鯊魚居然膽敢游來撞她,想當然,那隻沒腦的動物下場就是被整得很慘 XD

 

 

接下來要換我上場囉 ^O^

 

可是 有雷照哦 XD

 

在上雷照之前,一定要先現一下小時候可愛的自己 哇哈哈哈

 

 

 


 

 

這是我幼稚園的畢業照哦~ 很可愛吧  ^O^

 

那頂小小博士帽可是最愛我的爺爺幫我戴上的呢~ 嗚~可惜現在爺爺只能在天堂看我畢業了 QQ

 

小時候我是最可愛的招財貓哦~ 當時爺爺家是豆漿店,只要我到樓下亂跑時,就會有客人想跑進來捏我的小臉皮,

 

啊我爺爺就會說: 捏一下 買一碗豆漿  =  =b

 

XD

 

啊接下來就是我學劍道時的珍貴相片哦~ 連我家裡都沒有的哦~

 

 

很雷哦 那個 怕被雷到的趕緊牽著可魯離開 XD

 

 

 

 


 

裡面有五位小朋友,猜得出我是哪一隻嗎 XD

 

最右邊載著頭盔的小朋友,是那一位一直想追我妹,卻又被我妹拿劍打得亂七八糟的小男孩。他長大成了國手,帥到一整個亂七八糟哦~ 而右邊數來的二與三,是我們換到新道館時最原始的小朋友,也就是第一期啦 XD 中間那一位後來也成了國手了哦~ 而第四位則是比較晚到的。那最後一位,站在隊長位置的那一個 就是我 XD

 

 

 

不準笑!!!!! (追跑揮關刀中) 哈哈哈

 

 

當時我在小朋友當中是最高最壯的(沒辦法,在學校天天和小朋友打架 XD),可是他們長大後都比我還高還帥 囧rz

 

殺氣很重吧 哈哈哈 所以上國中後才會成為牛頭班班頭,也難怪當時竹聯幫的小混混來班上鬧場,居然會被我吼回家 XD

 

 

不行! 我一定要挽救我的形象 XD

 

人家進入學生時代就不一樣囉~ 你們看~

 

 


 

哈哈哈 變很多吧~ 我是左邊那一個哦~ 右邊那一個是我的學弟哦~ 不是那隻大笨龍嘿 XD

 

來~ 之後到了法國,因為認識了許多外星人,所以就喜歡在鏡頭前白痴裝酷了 哇哈哈

 

 

 


 

哇哈哈 我一位當兵的朋友說,看到這張時,只想給他一掌巴下去 XD

 

來看正常一點的吧 XD

 

看! 可愛小海豹  ^O^

 

 

 


 

這本書是我的廚房寶典哦 ^O^

 

 

 

 

 

(劍道圖片來源: 正心劍道館

 

 

bryanswiss 2009-02-09 01:55:23

哈哈哈 怎麼你的照片 從小到大
變化這麼大阿~~~
你到底是怎麼被外星人改造的
是不是抓你去UFO上 偷偷植入基因
然後在看看你長大後的變化!!!

太神奇了

版主回應
哦~ 這位施主,這就是愛的力量~ (風吹) 2009-02-09 05:22:33
ex820 2009-02-04 01:26:03

「呦?
為什麼要笑得怎麼詭異呢?
不懂阿~不懂阿~」
自家乾兒子云

是阿~~~
小W在期待什麼呢?

你當然不是天山老妖阿!
你只是誤吃了嫦娥的靈藥,然後飄去法國了~~~
(整個大誤)

繼續寫文去~~~
我閃~~~

版主回應
噗 可是她是飄到上面耶 啊我怎麼是以水平方向飄 是因為我比她重嗎 XD 2009-02-04 21:11:51
FISH 2009-02-03 02:10:31

天ㄚ
你幼稚園到現在都一個樣阿!!!!
太神了
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

版主回應
這位同學,你眼睛花啦,我又不是天山老妖 XD 2009-02-03 0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