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22:53:36南法自由的天空

在你後面!


 
 
今天下午有一場演講 是同研究所的歷史系開的 因為閒著也沒事 加上還可多拿三學分 所以吃完午餐後就匆匆趕出門 

一路上的電車站廣播著: "罷工 沒車!" 我已經不感到奇怪 因為怕罷工會影響演講 我早上還和收到學校寄來的訊息 「今日演講照常舉行 如果場地進不去 我們會在門口貼公告」 我想說 嘿 奇了 學校有人寄 e-mail 那校園或許有部份教室已經開放 加上秘書都打了包票 所以我也就不疑有他 在詭異的寒風中背著書包前進

有趣的 校門依然被雜物推成高山 園區依然只有幾隻烏鴉飛過 我身旁意外的出現一頭比長頸鹿還高的女生 很顯然也和我一樣在尋找傳說中的公告

"在這裡!"她高興的在一個大垃圾桶上看見 我們一同向那張皺巴巴的白紙望去 上頭寫著 「場地在你們面前」

我們為秘書的幽默笑了一下 是的 場地在我們面前 不過 是在雜物堆的後面 我發現紙上有淋過雨的痕跡 我告訴那位女同學: "這紙看來已經很舊 說不定不是新的" 她覺得有理 於是我們便四下再次仔細尋找

"在這! 在這!"這次我在偏遠的一片土牆上看到它 那上面有瑩光筆修改的字句 筆墨亮麗如新 肯定是剛寫完不久 

我們兩人再一同望去 上頭寫著 「場地在你們後面」 我們因此一起轉了身 

那裡 有一座空盪的電車小站 以及在天空飛舞的焦黃枯葉 其餘的 是長了白髮的高傲山頭

她望著我優雅一笑: "你知道的 法文 不是一種好懂的語文 呵呵" 我眉毛一挑的回應 於是 我們各自在怪風之中翩然而歸

回程之時我經過一間麵包店 上面貼了一張新版「觀察家雜誌」的海報封面 上頭的標題寫得好 「殺狗雞(法國總統名)的環法被嗆之旅」 (如圖) 我記得 台灣人以前常被冠上愛抄襲的惡名 沒想到 喲~ 這回阿扁的專利倒是被法國的總統給借走了 呵



(圖片來源: 觀察家雜詩 Observateur , 圖左為法國總統 殺狗雞 ,http://www.intermagazines.com/?rubrique=21&numero_titre=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