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3 23:45:00小鐵

向毒品說不


我愛吸大麻。

而且頻率很高,一個禮拜少說有六到七次,因為大麻不會上癮。通常每次會吸上一兩個小時,興致來的話還會熬夜,即使隔天要上班。

我吸食過量的大麻,連我的狗光蹲在我身邊都會跟著吸成習慣,最後還得送牠去獸醫科的煙毒勒戒所。在那個地方,只有牠是唯一非緝毒犬出身,而且因為不具備公務員身份,所以被欺負得很慘。其他狗輩若不是警校出身,至少也通過高普考,有二職等的官位。當我去探望牠時,牠哀求我至少幫牠弄一張軍公教福利證唬唬其他狗兒。我對牠很歉疚,但我沒辦法,誰叫我寵牠寵到忘記自己是條狗。

如果斷貨的時候,我會很煩躁,不時走出房間看看爸媽,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以行動表示:「你們吸夠了沒?該輪到我了吧?」我的家人常常因為該輪到誰吸而幹架,因為大麻總是不夠。就連出國旅行時,大家還會因為不能攜帶大麻而顯得驚慌失措,直到確定當地也找得到,才安心上路。

其實,我絕對有充分的理由需要大麻,例如應付工作壓力。我的客戶若非史上第一爛,至少也是前十名。以往在還沒吸大麻前,我起碼培養一些雅致的嗜好,像是研究中外歷史——確定我的客戶到底排第幾名;以及證明他們跟古代著名的奸商盜匪、佞臣術士有無血緣關係;或者實地演練農業實作(釘稻草人)、書法練習(用左手寫黑函)、調酒技巧﹙潑王水﹚等等……

可是,這些閒情雅趣只會令我更抓狂罷了,我的心靈完全被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所糾纏。只有大麻,噢這好樣的大麻,才能夠真正令我的心靈重歸平靜澄澈,宛如嚶嚶赤子,除了偶爾吮吮大拇指之外,就不會有其他更多慾望了。食指的味道沒那麼好,也許因為挖鼻孔用的是食指。

吸大麻時,種種煩人厭惡的瑣事偶爾會飄過腦海,但它們總是屎都不拉一個就迅速飄走了。如果在其他時候,可沒那麼乾脆。比如說在睡前你想起了這些煩惱,然後去上個廁所,結果老媽半夜起來,看到廁所燈亮著,想問你怎麼還不睡,推開門一看你正在把尿——可是,剛好馬桶的水箱蓋上正好擺著一本AV女優的色情畫刊——真尷尬,這時候到底該加緊進行,還是停下來解釋?

大麻是所有失敗者的恩物,靠著它,許多人才得以存活到今天,繼續浪費國家糧食與污染地球生態。據說,最初人類是因為會思考,而得以進化成為人類;可是,殊不知提出這說法的學者,絕不會了解我們為了退化成猿猴,而付出多少無法估計的心血代價。

為了停止思考,我們願意忍受最劣質大麻的嗆咳,還有專業大麻製造廠商對我們的品味無止境的羞辱與嘲笑。如果有人當著我講三個小時超冷的笑話,我會跳起來跟他拼命;但在大麻的裊裊煙霧中,我對此感到無比的舒服,甚至還能再聽八個小時。

但是我沒上癮,因為誰都知道大麻不會上癮。如果你一定要說我已經上癮了,那很抱歉,你也是。

只要把我所說的大麻改成「電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