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15:38:35許蚊子

似曾相識的感覺

<四五年前還是少女時代的時候所寫的文章   po舊文....>

因為在意身材,所以婚後漸漸的在意身材....!

因為生小孩因為當了家庭主婦所以把所有的時間裡

兜花費在家庭上,很多男人兜覺得說既然已經結婚了

妻子的本分就應該做好。漸漸的,做家事顧小孩就成為女人應該照料的觀念了..!

繼上一篇曾說過,如果以美醜胖瘦去定一個人的話

那只不過是一場審美觀....即使到最後對方不愛你了,付出在多,失望ㄉ也是自己了!

很多時候,沒有跟對方好好的溝通是不是跟對方出了什麼問題ㄌ,

為何兩人會站在不同的觀點不同ㄉ立場呢?

相處久了,本來就會為一件小小的事情,兩人意見不合!

很多人常常會說從愛情會轉變成親情,漸漸的,對他,不再是愛情

而是家裡另外一個親情ㄉ支柱!!

說活的不開心活的不快樂

那你們曾有想過要突破現況嗎?

覺ㄉ乏味,覺ㄉ活的不開心,那你有嘗試過要把乏味的生活做個改變嗎?

其實說到改變,很多人不知該如何做起,

其實我還沒結過婚~~我講ㄉ話比較沒有切入~~

已突破來講,你不該只是想著要怎麼樣過很好ㄉ生活,而不去做改變?

你可能會問說怎麼改變??你會想怎麼改變~~其實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踏足再改變之中了!!

你們唯一的圈點就是太年輕~~想的事情不夠踏實

踏實怎麼說呢???因為我覺ㄉ你雖很在意自己ㄉ現況  ,可是心境卻從未做過改變

心境改變???什麼意思ㄋ??

因為在意害怕失去  或者是因為在意所以沒去想很多關於怎麼讓這個家庭有另外一種新鮮感

 很多時候~!~反而你要去觀察為何會爭吵,爭吵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攜手度過ㄉ兩人會是立場不

一樣.....如果意見不一樣,你可以跟對方做個協調,做個協定,你做到他想要的,他實現你所要的。

假如換成你變成他的角色,工作辛苦ㄌ累了,回到家第一眼想看見的是自己的妻子...

如果,累了回到家,看見冷清清的家中,也沒有傾訴對象,很想訴苦卻找不到地方可以訴說....

他們想要的只有一句話,你累了嗎?你辛苦了嗎?今天工作的怎樣?有沒有什麼不如意的!!

或許對方在累!也有一個安慰!他們要的只是你ㄉ一句安慰的話!

那你有照時做這些慰問的動作,好,那我問你?

那你問ㄉ是什麼呢?是當時ㄉㄊㄉ現況,還是鼓勵明天的ㄊ?

那你只是關心她ㄉ現況...還是關心明天ㄉ他呢?

很多人都會說看什麼情況而定~~依情況而定而產生對事情ㄉ看法會變的不太一樣...

所謂ㄉ安慰~~所謂的鼓勵~~不該只是依狀況而定

 那這樣就會演變成~~只要你有狀況~~我才會安慰你~~才會理你喔~~

其實平常的生活裡~~原本就不太從人願~~

 但你要開始為你的之後人生做個改變或者是想法轉換

 想改變現況先要改變自我ㄉ想法....

換做是如果我跟你老公是很好的朋友~! 我會希望他改變的,因為我不認識ㄊ
 

也因為我是站在你這邊ㄉ立場,所以我希望ㄉ是

 你ㄉ想法要做個改變,其實你沒有錯~~他也沒有錯~~錯ㄉ只是時間

我可以送你一句話~~不要因為現在的狀況~~而把自己禁棝住了~~

其實你摸心,想想,你該怎麼做?如何做,不只有你該做改變

我想兩人的想法也應該做個大轉變,品嘗好的事物~~應該在好的時間裡...

不要有我在這ㄍ家...彷彿是ㄍ傭人似的~這種想法

那你問你自己~~你為何像個傭人,是不是生小孩了~~感情不再像以前沒結過婚那樣的甜蜜...

反之~~為何要把自己侷限在傭人這個字眼裡, 換個方向看,你是小孩子的媽 是你老公最愛的婆

是這個家庭的另外一個主人,我妹曾經送給我和我前男友一句話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不要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裡鬧變紐,引申來家庭來說也竟是如此。

 其實家事有些時後兩人完成比一人完成還要好

 怎說勒?一個人做家事什麼想法都會產生, 也就是你現在 所想的是不是我在這邊只是一個傭人...

其實家事有些時後兩人完成比一人完成還要好, 怎說勒?一個人做家事什麼想法都會產生!也就是你現在所想ㄉ ,是不是我在這邊只是一個傭人...?

那你有過~~把事情攤開來講嗎? 每個人兜是家裡的一份子
 家事~~對每個人來說, 兜是一個責任, 除非你不是在一個家庭裡~~你是自己一個獨居生活

 否則家事也是一項功課,不是嗎?

 為何有些人會羨慕別人的生活~~為何有些人只會抱怨自己生活不如人

 為何有些人寧願讓自己陷入困惑~~為何有些人把自己禁棝在一個小框框裡,因為你在意ㄊ~~

因為你把自己ㄉ想法跟自由,侷限在一個框框裡了,所以你不快樂!!

你懂嗎?你的不快樂來自於家庭..生活品質....來自相處模式...及來自你ㄉ想法...你的困惑...所以你感覺不出你所謂的快樂

 其實換句話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因為別人的話就把你game over,你該做ㄉ是怎麼把這ㄍ想法及做法做好!!不過本分還是得照做......

你的顧忌來自你自己,還是來自別人給你的???我送給我ㄉ朋友一句話...


 能選擇逃避當做藉口,因為逃避只是在給自己一個放過及縱容的機會!!

那你對自己的顧忌是什麼呢?是不是先想到的是家人之後想到的才是自己!!

你要想想喔~~很多成功的男生~~背後兜來自賢內助~~ 家庭為先是沒錯..
 但如果你的生活品質....相處模式...你ㄉ想法~~都還是現況~~到老都沒改變~~

那那時的你還能做什麼嘗試呢?因為老了~~所以忍受~~因為老了~~所以要習慣嗎?

可不見得,或許你以後的成功, 幕後推手來自你ㄉ家庭你ㄉ老公

 也許到最後你會蠻高興~~他們這樣的狀況使你改變

 地方不變那就人改變~~人不改變~~那就讓時間來改變~~時間不改變~~那就想法改變ㄚ

什麼狀況使你最累?~~就是在毫無地方裝下自己最累

 態度是人給的....就好像我們去一家很好的高級餐廳點餐, 然後再點餐的過程你點了一份牛排

然後服務生的態度是 咩假蝦辣~~?卡緊ㄟ吼~~

 然後點完你的服務又不太甩你, 之後送來的餐點從原本牛排送錯到一個在便宜不過的餐點

 那你那時候會不會感覺很嘔~~會想說~~以後再也不來這家餐廳點餐用餐ㄌ

另外一個角度~~服務生心裡只想把這個工作早點做完,他完全沒發覺他的態度

 竟然是這麼的不願意...說ㄉ做ㄉ人無心~~做的聽ㄉ人卻有意!!說這樣難道不是嗎?

我想你是該自己向自己學習,自己跟自己兜還沒學習~~就先挑戰自己, 這樣不是很為難自己嗎?

那對方做了怎樣的事情,使你老公這麼的讚賞...? 每個人都會拿別人的好,來當做自己讚賞或者是警惕自己的對象

因為他們認為為什麼別人表現ㄉ很好?, 他會希望你贏過他ㄉ表現....

 正因為如此溝通也是 雙方在所難免的課題....

所以說呢...? 不要看別人的現況~~來定自己未來ㄉ生死!!

你可不要小看路的盡頭會有轉彎喔!!

其實有些時候人的心兜是在刀子口豆腐心,有些話說不出口做不出來~~卻不知覺的把自己的想法給轉彎了

有哪個嚴師會誇口說自己的弟子行阿!!如果沒有嚴師就沒有高徒阿...!!

那你要做改變ㄇ? 他不滿意你,你....該如何?

那你會一直維持現況,還是......?那你~~?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怎做勒?

機會是自己選擇的所以我反問你, 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怎做勒?

問題很簡單,會說出口ㄉ人卻很少...!!

如果你還是想不透,那你還在自己的世界裡鬧變紐~~

可以選擇也可以不選擇,全在於你ㄉ想法,可以過的很好~~!!也可以過的不好

全在你ㄉ一念之間,老天也許給你機會 可是你卻不要這個機會?

所以我才會問你, 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怎做勒?

等想好在給我答案吧!!你並非老天遺落ㄉ孩子~~!老天給了你很多機會!但你卻沒有選擇到

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怎做勒?每個人兜有很多機會!!並非完全無機會的!有時生活中就是一種考驗...

老天給了你什麼?相對ㄉ他希望你....也能從這樣的生活中!~~去知道你該要的是什麼?什麼是你應該做的!!有時機會難求...當面臨到了機會, 卻不知覺ㄉ掉落了...

很多時後我會了一個小小ㄉ東西,而得到大大ㄉ快樂, 然後別人會問我為何快樂...?
我會跟他們說你不覺ㄉ當你從另外一個自己又轉變成另外一個自己很有成就感嗎..?

而得到這些快樂就代表你已經滿足ㄌ!!

有機會讓我選擇...我要ㄉ是一ㄍ很幸福美滿ㄉ家庭吧...似乎我都為了別人著想而忘了替自己想了...

很多人都這樣曾告訴自己過...你認為家庭很重要,掛心卻為它操煩,要的只是一個在美滿不過的家庭

似乎我都為了別人著想而忘了替自己想了...? 就是因為替別人想,而忽略自己要的是什麼!

 靜下心了想要ㄉ或許不多, 只是單純的小小快樂

 你想要快樂想要幸福,卻不知道這些兜是自己該要的東西,那何來ㄉ快樂何來ㄉ幸福勒?

很多時後只為了一個小小ㄉ東西,而得到大大ㄉ快樂, 要ㄉ是什麼....?
要ㄉ只有那些雖不多~~?但...,實際的享受,又有多少呢?

自己是看不出你自己成長ㄉ地方,或許我說你有成長了,你卻不知呢?

就如剛剛這樣...!你並沒有接受事實...

實際是了解~~!!我也是感同身受過來ㄉ!!當我看到那ㄍ老師從原本不太滿意的生活中
漸漸改變~~!!他得到ㄉ不再只是小小ㄉ快樂,而是大大ㄉ成就
直得驕傲ㄉ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會舉起大拇指對自己說 嘿!!這樣我做到了,而那位老師跟我分享的也是跟你差不多ㄉ想法及遭遇, 所以我才會用他給我的話作為借鏡

雖然深奧但你有沒有覺得把事情說出來~~!沒放在心中當作負擔...!還比較好受呢?雖然到最後每ㄍ人感受程度不一樣,每個人ㄉ體驗兜不一樣

 那兜是自己給自己ㄉ機會,不要一直活在悲傷ㄉ影子下~~這樣ㄉ你!不見得是最好的~~!也沒有人可以複製你ㄉ影子!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獨體ㄉ自己!非得要說雙胞胎也是不一樣ㄉ呀!誰說雙胞胎想法思想作為兜是一致, 這可是沒有根據ㄉ喔...!

 

 

 

四五年前的文章,曾經用來鼓勵朋友,現在,可以鼓勵自己嗎?

我沒有勇氣,也沒有自信,我只有一雙敲著鍵盤的手

我不是萬能,所以,我想聽到鼓勵的聲音,

可以嗎?

 

             取至我的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Rfy4Ok.FBwD8NbcjFPKGUrK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