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20:59:00思慕微微

很深很長的夢

前陣子沒事時,可以睡超過預設時間,忽悠醒來覺得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去請教醫生,醫生的回應是,這是補眠,補以往睡眠不足,以及很籠統的說法:大腦在排毒。這個情況剛開始時總有點擔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睡這麼久?但經歷了幾場深且放鬆的睡眠後,醒來反而懷念起睡眠中的舒服美好。睡眠中有夢,夢很長像長時電影,有時夢醒來像學生時代在電影院裡馬拉松式連續看了三四部電影,悠悠踏出影院,陽光灼燒般刺眼,不知今世是何世,是否經歷吸血鬼變身。
不是每場長夢都是甜美,有的夢,恐怖如黑血漿,被追殺著不得不殺人的追殺噩夢。有的夢令人魂牽夢縈,宛若經歷了別人的一生,清晰到醒來可以寫下當電影腳本了。比如說這場夢,兩個小孩,一男一女一起長大,是好友又不用說出口,陪伴彼此度過人生的喜悅與傷口,淡淡氛圍。男孩心思很細膩一直關照著女孩,女孩也一直陪伴著男孩。兩人人生都殘缺但又不至於不足以跨下下一步。上大學後,兩人在不同城市各自生活,開始各自的情感。就這樣到了四十歲,兩人再回到童年的故鄉居住。

這是最近讓我魂牽夢縈的一場夢,因為沒夢完, 所以一直希望能回去。


大腦會排毒的文章:(初聽醫生講這,心想這不是唬爛吧?什麼都講排毒啊?)
但仔細找了文章,發現科學文獻都講這,當真不唬爛。
http://cht.naturalnews.com/chtbuzz_buzz002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