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3:34:13暑叔

每日一字

清晨鬧鐘都還沒起床的時候,我正在夢裡賣力工作著。


夢裡是老舊的華視攝影棚,我被告知今天要來錄製「每日一字」的節目,正當我興高采烈要錄當紅節目,在棚裡四處尋找李豔秋的身影時,突然明白,並不會有李豔秋,我就是來負責錄製對嘴聲音的,於是雖然擔心自己還沒練會女生的發音,但腦海裡已經開始揣摩李豔秋的嗓音。


忽然看到一旁今日的的例句道具牌,寫的是中文但為何我一個字也看不懂,仔細一看,竟然是日文的漢字來著,學不來李豔秋就算了,現在連稿子也看不懂了,簡直是陷入職業生涯最大危機。


這時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能慌張,畢竟我們有上過幾堂『大家的日本語』沒道理呼弄不過去,一邊對著麥克風試音,一邊發現雜訊很大聲,這時候侯志欽老師出現了!(在華視的不是關老師嗎?!)侯老用他慣常親切帶酸的語氣,告訴我麥克風應該接在攝影機的某個channel ,正在感念侯老師的恩情時,夢就醒了。

順道一提,今天每日一字是『剩』,我應該去找測字老師還是解夢老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