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1 13:57:43JOJO

女生地獄式減肥記(轉)

作者:ppdi

  和大多數胖子一樣,受盡世俗的嘲笑,白眼,諷刺,挖苦。強顔歡笑的竭盡全力把自己融入到那所謂的正常人中去。剛烈的個性給了我奪回自尊的權利,善良幽默使我得到同學的友誼,而那些不經意的玩笑,還是有意無意的於針尖刺心似的讓我痛徹心扉。
傻玩傻鬧的年齡過了,愛美的心思在慢慢蘇醒,於是終於明白了自己無論何等的出色,被他人眼中也不過是被肥厚脂肪包裹的一個怪物,怪的程度還要取決於包裹技術,而我由於童年開始的發胖,理所當然的是怪物之首。

  如果是男孩,挺一挺也許就過去了,從愛美開始熬到結婚生子也不過就是那幾年的事, 那時的胖就是理所當然的胖,是事業有成的一個重要標誌。要是女孩,用可憐來形容她肥胖的一生好像也不能幫她脫離困境,可這能怪誰,怪你?怪她?怪父母?怪飯?怪零食?怪藥?怪嘴??

  一切胖子所經受的待遇並沒有使我産生減肥的決心,可就那麽一次的心動,就一次,讓我把賭注押在了性命上,所以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暗戀他是不知道的,也不可能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他有朋友,有學問,要出國,這些都無所謂,我只是要他當個引子,來加強我減肥的決心。

  其實是爲了自己,夏天的涼快,冬天的輕鬆,體制的提高,不想早死的貪念,一切的一切,由減肥開始。

  第一次是在17歲,那時是92公斤,夏天太熱,開始跑步,又按照地球人都知道的俗方法:戒飯,戒甜,戒飲料。小試了一把,還不錯,開學時就變成了80公斤,成了名人(小範圍的)。就這麽著喜歡上了運動,以前要不是爲了達標,打死了也不跑步。後來突然覺得跑起來的感覺也不是特壞,就堅持吧。

  斷斷續續到了19歲,還是在傻玩,78公斤的體重一直沒變,辛虧個子還不算矮(167),就開始吃,肆無忌憚的吃,還好有跑步,沒反彈,可我還照相呀,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身體的壯碩也非一般人能及,尤其是幾位好友都屬先天營養不良患者,就越發襯著我的富態,於是決心又來。

  這次就聰明了一點,吃了一種減肥藥,還不錯,主要是照這上邊說的少吃了幾種食物(基本和第一次雷同),藥就是負責讓你拉,到不像是瀉藥,拉起來沒完。又掉下去幾斤,臉倒忽然明顯的變成了長的,基本正常了,高興呀!!

  體育鍛煉一直沒停,這可是個好辦法,我還玩啞鈴,開始媽媽死活不同意,爸爸到很支援,給了我兩幅,還教我練,雖然不是特好意思說,可還要說,很管用呀!!以前我是圓肩膀,骨頭也不直,開始練了後,只用了兩個月,就有成效,動作很簡單,就是常用的那幾種,多了也不會。

  折騰到了20歲,73公斤還不是很瘦,但很健康,穿上衣服有些壯,可臉已經是很尖了,多虧爸爸的遺傳,唯一遺憾的是我的腰,我不忌諱告訴你們原來的尺寸:三尺二,嚇人吧,可憐吧,現在倒是小了一些:二尺六,可也是怪物體型呀!!

  藥試了,跑累了,啞鈴舉不動了,因爲在打工,所以先放棄了減肥。由於對環境的不適應,工作很不順心,情緒也不好,吐血堅持了四個月就辭了,在家的日子真好,又可以減肥了,先統計一下目前狀況,倒……60公斤,我沒減呀!!看來心情也可以減肥,我覺得幸福死了。照照鏡子,真像是整了容一樣。 突然的,喜歡上了雜誌上的骨感少女,白色紗裙,黑色長髮,覺得以前真是可笑,還在玩啞鈴,我的尖臉和這骨感多相配呀。於是又一輪的減肥大戰開始了。

  這次採取了極端的態度,也是覺得以前效果太慢,收集了一系列資料後,我決定節食,即省事又方便,所不能忍受的是,開始的那幾天,饑餓使我頭暈眼花,四肢無力,幹躺了兩天後,覺得有點危險,於是又定了食譜,幾乎沒有食物,就是水,牛奶,果汁,咖啡,米湯,後來米湯也不要了,堅持了一個月,結果嚇死你,50公斤!

  我以前做夢都不敢想的,仔細的作了計算,腰圍:二尺一,不敢想象,照了照片比比,忽然就流了淚,酸酸的。

  當然也有水分的流失,所以我覺得還是不保險,此時已是2001年的夏天,如果在街上你是不會像想到我曾經是個92公斤的胖子,有種重生的感覺,陽光燦爛呀,把一個假期沒見面的同學嚇的半死,非要帶著我看絕症去。


  然後又不孝的先後嚇到了爺爺,姑姑,小叔,和兩個傻弟弟,到了周邊逐漸適應我的時候,我又開始減了,媽媽首當其衝的呵斥我,不要拿生命當兒戲,支援我的父親大人也反悔了,可我想討個吉利數,要是減到92斤多好玩!!軟磨硬泡媽媽算是答應了,我就開始了。

  節食也有節食的弊病,肌肉的流失,心臟的負荷,使我現在的體制非常虛弱,但不是要死那種。我開始健康合理的減,運動,吃飯,情況又開始好轉,體重也還在下降,發稿的前一天爲了保險起見,我上了三次稱,兩次都是92斤,還是有點像做夢,我真心希望那些和我以前一樣的朋友們,如果你熱愛生活,熱愛自己,還是減肥吧,不爲什麽交友穿衣的俗理由,就爲了自己,自己的健康。

  雖然我用過不健康的方式減肥,好像沒資格教導你們,可我的心,我真誠的心,不希望再有任何一位朋友,因爲肥胖,不快樂的,無自尊的,灰暗的生活著,那些取笑肥胖者的人,將永遠受到我的詛咒,最惡毒的詛咒。

  我希望你們開開心心的,無論胖與不胖,都熱愛生活,熱愛自己,心寬體胖的同志看了我的文章可以不當回事,那些爲了自己還在拼命減肥的朋友,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