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2:12:40yaya

執筆



不知道忙碌了多久,生活過的既充實又茫然,
每天下班後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最討厭星期四在虛脫感尚未離開之前,
還要匆匆忙忙的去上學,又或許是因為我對統計這門課的無力吧。

新聞台已經好一陣子沒新作品了,
發現自己居然又利用起零星的時間執筆在筆記本裡寫下心情
記得還沒結婚時,我總會在睡前提筆寫下當天發生過的事,
然後每過一陣子就翻來看看,順便檢討一下自己

不過婚後的生活,除了還是要不斷的工作之外,
材米油鹽這類的瑣碎事,變成我下班後的重心
忘記了好朋友的生日,也忘記了沒繳的帳單

每天聽著孩子吹奏不存在的旋律,聽力是越來越差
偶爾會發呆、偶爾會想哭,最常想的事是去度假

我開始思考我自己在做什麼,也想起了以前老師說的話
如果是為了實現自我而工作,那生活就不會感到那麼辛苦
只不過,我失去了目標,不知道該去實現些什麼
手札裡記的,盡是些傷心難過的事
或許是另一個低潮吧

有時看著魚缸裡的魚想
這些魚也會有煩惱吧
水夠不夠乾淨、食物好不好吃、溫度夠不夠
不也是些瑣碎的事嗎

好吧,就快要可以鬆一口氣了
好好去渡個假吧,我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