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0:16:50wuvivien

調酒

一天無意中看到有賣一種調酒,心想一般要喝調酒要不就是去店裏要不就是自己調,但這一種郤是配好了,你只要按比例倒進去就可以了,而且連容器都有,太方便了。

隔幾天朋友相約去卡拉OK唱歌,就跑去買了,買了之後才知道比例是按個人喜好而定,於是我們想到1:1 來試一下,它是威士忌加萊姆,喝起來有點酸甜,令我想起加拿特產的冰酒,只是冰酒更甜,像是在喝有酒精的蜂蜜。

因為當時很愛喝冰酒但價格又不便宜,所以我們找了三家人去酒廠訂做冰酒再平分,因為他們一做就要做一個木桶,一開使要我們選瓶子的樣子再來是酒的標籤封條以及所要做的酒。

 我們都選好以後他們拿出酒的原料,一包包打開要我們自己放進去,因為原料太多也不是很清楚但工作人員都一一說明,因為在冬天,約為攝氏零下11度的溫度下,葡萄會因氣候的寒冷而脫水結霜,葡萄中95%的水分都會結成冰,但其餘的糖分並不會結冰,表面則形成一層白色的糖霜,葡萄本身會因脫水而變皺縮小,大小變成原來的五分之一大,此時其內部的糖份卻極高。一般會在大雪覆蓋過後的春天,約為十二月到一、二月的期間採收 (一般葡萄酒是在九、十月時採收),而且一定要在零下 7C以下的晚上(各國有不同的規範,加拿大VQA規定的採收溫度為攝氏零下8度)、以人工採摘下來,將結冰的水分去除,再以葡萄糖的那一小部份釀造,所以冰酒才會那麼甜而且格高了。

原料都放入後工作人員把封條封上寫上名字要我們幾個星期後可以取貨,最近我們一個家庭分到10幾瓶,還喝了有一段時間才喝完。

回到原題,喝了幾口調酒之後上去唱歌才發現這酒是有後勁的,因為頭有點昏字有點在飛,嚇到了,因為萊姆的味道蓋過了酒精,所以不知不覺會多喝。

朋友們也都有帶小菜

 

 拔絲地瓜

 

水果

肉羹麵

滷味

辣味花生,這道很特別它是花生加辣椒、蔥、蒜炒出來的。

鴨屁股

梅酒,這是我同學帶的因為我和她說我很喜歡梅酒她就把這瓶送我,但是後來大家太High 了,還是把它分掉了。

 因為我發現酒的後勁太強之後就少喝了,留給會喝酒的人去喝吧!酒精濃度40度有點高,改喝朋友送我的梅酒加上美味的小菜,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有家人、好友、同學、鄰居、美酒、小菜..........。

上一篇:柿果子

下一篇:麻布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