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11:48:24Cindy

避不掉的女人夢靨-婆家就是你家

上星期上檔的兩齣戲,「金剛」和「婆家就是你家」(the famlily stone)兩片可以選,本來想看金剛,因為我可是看過潔西卡蘭芝的版本的耶~~~~,可惜人太多不想排隊。
看來異色怪獸片的吸引力大過耶誕諷刺小品。(有沒有誰跟我一樣總覺得金剛是個科幻色情片???)

其實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以一週刊的影評推薦做選片指標,因為準確度高且省事。這片子其實壹周刊給的評價並不高,但我對這片子的主軸「拜見男友家人」是相當有興趣的,雖然早知道以耶誕節為時空背景的片子結局免不了皆大歡喜的耍白爛一番。
這片子so so ,畢竟大牌演員擠一堆的片雖不保證精采,但絕不會難看。
莎拉傑西卡派克以慾望城市裡的標準「凱莉look」演個神經質顧人怨的死紐約客,擺明了就是都會妖女入侵超級團結排外家庭的戲碼。必然的橋段我沒啥意見,不過有幾個點會讓我很有意見。
1.怎麼可能會有論及婚嫁的情侶連對何種食物過敏這種基本資料都不清楚?平常約 會都不一起吃飯嗎??
2.外國人真這麼百無禁忌,哥哥同時睡過兩姊妹,姊姊睡過兩兄弟,然後還可以當親戚??這也太.......
3.耶誕節的救贖真是仙丹靈藥。

#############################################################

除了影片關後感之外:

想當然耳,我對「初次拜見男友家人」這件事的評價很難正面的起來。順手在街上拽個女生來問問,你猜有幾個人會對「初次拜見男友家人」的經驗不覺得是夢靨的??
我一直很難理解男人是用什麼心態把喜歡(or愛)的女人往這樣險惡不友善的環境裡擺?誰喜歡被挑三揀四般的評頭論足??
看看這些恐怖標準配備:
毫無例外尖酸刻薄的小姑、永遠非我族類態度的母親大人、事不關己的父親大人、敗家子小叔-未婚or相見恨晚的英俊小叔-已婚、精明勢利的厲害嫂嫂……….。

「初次拜見雙方家人」的前提有個基本堅持,就是雙方必須對這件事的認知是『禮貌性的告知』而不是『過關斬將的請求認可』。雙方都有義務對自己的家人確實傳達這樣的堅持。這是對伴侶的基本尊重與信任。如果你對身邊的另一半還有這種需要其他人來認證的疑慮,那表示你還沒有發展穩定關係的資格,既然如此就不適宜在這個階段有這樣的舉動。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種很微妙的緣分,另一半跟自己的家人處得來是運氣,處不來也不足為奇。只要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式的水火不容,就禮貌而合宜的相處就是了。妳不必為了百般討好搞得雞飛狗跳喪失自我,對方也就不需要主權受挑戰身受威脅似的一昧挑剔排外。
換個角度想,如果機車老闆跟白目同事都可以相安無事,伴侶的家人能難處理到哪裡去?至於那一套『視如己出』的期待就省省吧,姻親永遠不會是血親。

最關鍵點還是另一半的態度,如果發覺自己的家人們太「不受教」,無法做到基本的尊重,那麼該捍衛該堅持立場的情事一但發生,當下就要有所行動,事後的補救都只能徒呼負負,意義不大。表達絕對的支持與愛意,還有什麼比此時更完美的時機??
(如果當下不想表態,事後要開張2百萬的支票來陪罪,辛蒂小姐也是可以接受的啦!!呵呵~~~)

就我的經驗法則,這部分女人一直都做的比男人好得多。

辛蒂的愛情建議:
1.有機會終成眷屬的看官們,想想女人們在農曆過年時「下鄉陪笑兼散財」的場合裡年復一年要承受的委屈,現階段表達一點支持之意不為過吧!!
2.至於另一半是讀了此篇認為我妖言惑眾者,閣下真該好自為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