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22:02:20Cindy

早起地獄

叫夜貓子早起實在是件超級殘忍的事,我說的可不是六點起床這種早起。
我指的是報紙的運送時間凌晨3:00~4:00:這種時間。
因業務需要,被指派了一個工作叫「督報」,就是本著不信任的態度去監視受雇夾DM的送報人員們有沒有確實的完成工作。

我真心覺得同時被派駐各點的諸夥伴們,痛苦指數最高的應該是我。
平日大約要凌晨2時才入睡的我,很努力的在前一天晚上11時就早早上床,翻來覆去怎嚜也睡不著,旁邊還有一隻難得可以睡床上的小狗隨著我每一次翻身就跟著起身繞兩圈的湊熱鬧。

好不容易終於模模糊糊的睡著了,鬧鐘卻也跟著響起,認命的起來梳洗一下出門。
看看時鐘,嗯~~3:20AM,咦??這不是應該我剛喝完酒回家睡覺的時間嗎?明明剛剛經過的PUB才看到一些酒酣耳熱的人客離開啊!
夾報處的旁邊是一家上過電視的有名賓館~~~嗯~~沒人出入,看來三點半到五點間不是個叫雞的好時間.................

按照被告知的時間到達,一位看起來很健康的歐吉桑牽著一隻髒髒的貴賓正要出門,
他說「小姐,你是來看夾報的嗎?太早啦!報紙四點以後才會來啦!」
挖哩咧@#$@#&*.........

這裡是辦公大樓區,附近的7-11架上連三明治都還沒送到哪!我只好騎著車找尋傳統早餐店,距離上一次很早很健康的吃早餐??少說也五六年前了,那還是因為打了一晚麻將,根本沒闔過眼。但那也都已經早上五點半了呀!
在火車站附近的看起來有許多顧客的早餐店買了燒餅油條+豆漿,帶回派報點坐在路邊咬了一口..........ㄜ~~~~難吃死了!沒和開的麵粉燒餅皮加上完全不脆的油條,一杯米色的水..(怎麼剛剛那些熱絡的顧客都屬無味覺一族嗎??)

啊~~~~我親愛的永和新世界丫

好吧,歐吉桑你那髒髒的捲毛小白,今天早上加菜了。(瑪姬小姐健康早餐是狗用起司餅加低指林鳳營呦)

各位,第一個送達派報點的報紙是「蘋果」我到之前報紙已經stand by,可惜不在夾報的通路系統裡,真是浪費了全國第一名的閱報率。
接近4:10AM接下來陸續送達的順序為
中國時報→經濟、工商→自由→聯合→其他........嗯怎麼跟閱報率蠻吻合的。

於是我開始來來回回的踱步......看各位送報大哥大姊努力的把各式DM夾入每一份報紙。
早上的報紙瀰漫著一股油墨的香味,低頭認真夾報的送報大哥大姐因為完全不交談的認真工作,以至於因睡眠不足而精神恍惚的我當下已為置身在眾人摺著金元寶的靈堂…真是詭異 =_=

撐到五點半,啊!終於結束了,沒有人偷偷的丟棄DM,打了通電話給同事決定請假半天。
帶著黑眼圈&眼袋回家補眠,加這種班拿到的加班費我想是不夠我下次做臉時加一項眼部特殊護理療程的。

唉~~~貴婦級的OL下次應該可以免除這種責任吧?

============================

PS:
1.督報這天各大報頭版頭的大照片都是那位被收押的檢察官,很巧的是我高一屆有一起修過課的學長。
2.睡了再起床的凌晨三點半,跟熬夜沒睡的三點半對我而言有如陰陽魔界,完全不一樣!
3.不是本區有確實夾報嗎?我訂的中時偏偏就沒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