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1:30:59Cindy

有錢人才可以裝潢(中)

圖:為了遷就強化玻璃往下調降而門板得重訂做的慘狀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等待,一個配合廚具施工的溜班下午來臨。仗著平日的任性明確的對我家老大說「ㄟ~~那個下午不要找我開會,我家廚房要施工,大概2點至4點半就ok了,5點前一定進公司!」老大眉頭一皺,說「你幹麻不東西收一收回妳家辦公算了?........好啦!5點前給我滾回來!」

兩點半,工人來施工。看到師傅帶了手提音響而有不祥預感的我問「大概要多久啊?B&Q的謝管理師說施工只要三小時,你們真的會做多久呢?」
師傅「嗯~~大概要到七、八點吧。小姐你若有事可以先離開沒關係。啊不好意思,小姐你也在蒐集HELLO KITTY磁鐵嗎?我被我家女兒天天吵耶~~~」

我心想「媽的咧!明明跟我說施工不超過三小時,現在卻要五個半小時!男人說話真是一句都不能信!>_<」
又為了不得罪施工師傅,口中卻得回答「你說冰箱上的磁鐵阿?我沒蒐集,有你女兒缺的你可以拿走沒關係呀!真的要做到七點以後啊?」

五點一到,工程還在做我卻得硬著頭皮拋下我家瑪姬跟兩位聽著蔡依林的師傅滾回辦公室了。

六點半回到家,大部分東西都已經就定位,正以為事情漸入佳境的我忽然發現:咦?強化玻璃呢?電器輔助托盤呢?
師傅「強化玻璃啊?今天有來量尺寸了。」
「什麼?不是今天一併裝好嗎?」我問。
「不是啦!強化玻璃要我們除具裝好後才能知道精確尺寸,然後還要回去工廠切割噴砂......大概下星期就可以裝了!至於電器輔助托盤工廠還沒出貨,所以今天也沒得裝!」師傅一副你幹麻大驚小怪的神情。
我..我..我...唉~~~~
頭都洗一半滿頭泡沫的我還能怎麼辦?
只能逆來順受的交代「師傅阿!今天臨時改的插座線路不能封水泥記的幫我填滿”斯立空”呀!」

又過了一星期。

強化玻璃在我的強力抗議下終於配合我星期日下午來安裝。
嘿!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牆化玻璃的施工要拆除懸掛式烘碗機,拆是拆下來了,玻璃裝好後工人裝不回去,然後忽然發現抽油煙機下方出現長100公分寬2公分的縫隙。
強化玻璃的工人說他們只負責依施工廚具的人告知的尺寸裁製玻璃,其他一概不關他們的事。
這次我真的抓狂了。顧不得當時家中還有客人,批哩啪拉的在電話裡對著B&Q的謝管理師發飆了起來。

「我整個廚具中最貴的就是這面強化玻璃,現在你給我弄錯尺寸是怎樣?親自到我家來量尺寸畫設計圖是量心酸的嗎?水電線路改錯、電器輔助托盤沒到貨,強化玻璃又無法跟排油煙機密合,是說我先付款了拿你們沒輒是嗎?」

B&Q的謝管理師在電話那一頭猛道歉並保證會在電器輔助托盤到貨安裝時一併解決。
至此我也只能算是暫時勉強接受了。

稍稍冷靜下來的我,轉頭對著我的客人說「你們不是都說我是貴婦嗎?貴婦這樣插著腰對工人、對電話那一頭的人接近歇斯底里的狂吼
!像話嗎?」

「不就因為你想省錢阿!」我的客人斜著眼冷冷的揶揄的對著我說。

是的,各位,還沒結束呢...................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