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06:45:58塞薇亞西與瑞典達

貓.

前一陣子家裡樓下的小花園的母貓生了小貓貓

家裡樓下小花園是流浪貓咪的樂園,常常有貓兒在此駐足,

住在樓上又愛貓成癡的我常常三更半夜站在陽台觀察貓兒們的一舉一動

看到母貓帶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窩在牆與隔板的一角,

二話不說就把家裡存的貓罐罐拿下去給貓媽媽補充飲養,


家裡沒貓,為什麼會有貓罐頭?

這扯到在前一段時間有隻疑似出車禍的老白貓在花園休養,

另,一個下雨的四月夜晚我拿著外賣食物回家,

約一歲大的小黑貓聞香前來乞食,無奈湯湯水水的食物不適合貓咪

火速上樓打開鮪魚罐沖掉多餘的鹽分和油在回原處,小黑貓已不知去向,

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到現在,

一般的野貓是多麼的怕人,在寒冷右下毛毛雨的四月晚上,鼓起勇氣向人要食物..

我居然慢了一步...姐姐對不起你!,小黑....



老白, 希望那個真的是你主人的話,能順利帶你回家!

從此之後家裡就隨時有罐罐,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派上用場,


我躲在樓上偷看

第一是貓媽媽還是對人有戒心尤其有小貓貓在身邊的時候

,第二是也不希望貓媽媽太信任人,不是每個人都對動物友善的,

私人集合式公寓,希望鄰居不要有微詞才好


從第某天開始,改買乾乾餵媽媽,在晚上從家裡探頭出來會看到貓媽媽讓小朋友出來走走,

小貓們也還直窩在媽媽的身邊要奶喝

我的貓咪狂熱正在此發作,

此時此刻,覺得貓媽媽不應該再跑到大老遠找食物,孩子需要她

這時..餵貓貓的責任除了我還有誰???

為了配合貓媽的作息(觀察之後發現貓媽白天帶著小貓躲在隔板,晚上才出來活動)

餵貓行動也從下午改在晚上10點以後,

就這樣持續不段到現在..


發覺我真是病的不輕

,除了挑選乾乾這太普遍的行為外..(也不算普遍,一次都買400g乾乾其實也用掉了5包,可是還是不敢多買,怕哪天貓貓不見了觸景生情)

一天餵一餐不敢多是怕媽媽養成了習慣而失去了原來捕食的動力,但也不至於離開寶寶們身邊太久

連出去玩個4天還要拖我的好同學兼鄰居馬小姐下水一起參與餵貓的行列,

隨著小貓一天一天的長大,貓寶寶們開始對媽媽的食物有了興趣,

也在開始煩惱是否要加倍份量準備寶寶們的食物,

可是份量太多萬一被鄰居發現(沒錯,我一直偷偷摸摸).
份量不夠又餓著貓貓


之前都沒下雨貓貓吃乾乾會不會想喝水?

最近一直下雨天氣冷躲的地方會不會淋到小貓很容易生病吧?


....etc etc etc.

這種無聊的舉動與想法想可能沒有幾個人能超越我...

最近看到貓媽媽逐漸試著帶寶寶白天的時候在花園裡玩耍,

小貓正值活潑好動的時期,超級可愛的

圖:三隻兄弟玩成一團,媽媽蒙面蘇洛(我亂取的)擔心的看著陌生人


看著他們天真依偎在媽媽身邊的樣子

還是忍不住想到..萬一之後我真的搬家沒有食物了怎麼辦?

以後你們慢慢都大了離開這裡了知不知道如何在城市下生存?



小貓貓,

你們每一個都要平平安安的長大阿!


要是在台灣!

媽媽,姐姐我一定帶你去結紮!,

寶寶,你們每個都要有個幸福的家!

上一篇:西班牙版大富翁

下一篇:等待等待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