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0:50:51黃連順會長

《馬鶴凌逝世特別報導》來生再續父子緣 馬英九

來生再續父子緣 《馬鶴凌逝世特別報導》 馬英九
民國 94 年 11 月 1 日晚上,台北國泰醫院七樓加護病房中,兩天前因心肌梗塞入院急救的父親仍在作最後的奮鬥。 7 點 15 分,儀器上的心跳指數陡降為 0 ,他終於在媽媽、大姊、三姊、內子美青與我的陪伴下,結束了八十五年精采的一生。

我站在床邊,緊握他餘溫猶存的右手,噙淚默念「父子結緣五十五年,只盼來生再續緣」。我的祖父、父親都在幼年喪父,祖父立安公是九歲,父親則是七歲。我能在父親的呵護下結緣五十五年,實在是情緣深厚,十分幸運。


五十五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在這段黃金歲月中,父親扮演嚴父、良師、益友的角色,對我教育、培訓、督導、告誡、規勸、建議,期許我成為一個以天下國家為己任的國士,繼承中國知識分子「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大傳統。他盡到了世間一個父親能盡的一切力量。我一直勉力以赴,不敢怠慢。

父親一生,官雖不高,權雖不大,但他一身傲骨、兩袖清風、滿腔熱血、全身活力。他勸世助人,尤其對年輕人,可說是毫無保留。他留給我們子女的不是有形的家產,而是修身、齊家、治國的理念與價值,這些才是我們子女最值得保存的資產。

父親走了,永遠走了,不會再回來了。淚眼中遙望西天,爸爸您好走,只盼來生再續父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