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0:48:37尹佬

看得見的應許

(這是我家庭的新成員)


聖經中,神給屬祂的人很多應許;現實中,神亦給我們很多應許,究竟應以怎樣的心去面對神的應許,神的應許又是否看得見呢?這問題經常在自己心中迴轉。

記得神多次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成為大國,由離開吾珥開始(創12:1-4)、到他與羅得分別(創13:14-17);又試過在異像中領他到外邊看星,應許他的子孫必如天上繁星那樣多(創15:1-5)。亞伯拉罕一直也堅信神的應許。

直到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已九十九歲了,神再一次臨到(創17章),並確實的對亞伯罕裔和撒拉說,明年這個時候將要得一個兒子。

亞伯拉罕起首的反應也是有一點不信,還府伏在地喜笑說︰「一百歲的人還能生養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嗎?」(創17:17)

當然,神是信實的。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創21:2)

以往經常很簡單的看這經文,單單認為神很好,一年後兒子真的出生了!神偉大的應許 - 「成為大國」,將進入一個正式的開始!

但是,卻忽略了由應許至孩子出生的一年間,當中發生了甚麼事呢?

聖經記載,「撒拉懷了孕」。一名孕婦有甚麼特別?當然是她的肚一天一天的大,孩子在肚裡一天一天長成吧!

這真是一個全新的體會啊!原來神的應許,是「看得見」的!

雖然剛開始時還未能看見最終的結果(出生),但在實現應許的過程中,神讓人慢慢的看見「它」的形成!從沒有指望,到肚慢慢的大、父母開始感受到肚裡孩子的心跳,神讓人參與、經歷祂的應許。

遺憾地,若人看不見神的應許在一天天的實現,不好好保護(胎兒),直至日子將到時,可能因人的不信,最後導致「應許難産」,再美好的亦與自己無份,這是多麼可惜呢?

回想過往一年在教會及自己身上,神也給了很多很多的應許。

一年前,神給自己的信息及領詩的主題是「主,我相信」。神不斷問自己,是否相信他的應許。當時,由於神實在透過太多的圖畫叫自己相信了(當時還未看見),故此,便願意放下自己,對神說「主,我相信」。

一年後,估不到神給自己的訊息是「看得見的應許」。生産的過程,需要一年時間,一年間,看見神對教會及自己一步步的帶領,應許慢慢的實現,著實是很奇妙!

正如昨天所揀選的詩歌 - 「神使我喜笑」,看著神的應許一步步的實現,實在使人喜笑!

你是否看得見神的應許正在一天一天實現呢?當然,生産過程是痛苦的,但我們確信,亦正在看見,結果是美好的!

「神使我喜笑」

1. 遙望眼前斜陽在照,靜眺碧海翻過浪潮;
凝視腳旁無盡細沙飄過,問我可否數算多少?
不經意百年韶華逝了,白髮披肩千縷萬條;
神在往年揚言屬我的子女,定似沙土遍塵囂!

垂頭問:「不能變真的事有天可能變真嗎?」
風無答覆,雨亦默言,彷似啞巴!
心猜想:難道女子雙鬢斑白,還能再生養?
彷如撒種撒在石旁,冀望萌芽!

2. 難道諾言純屬玩笑,但我始終不太明瞭!
無望老人無言地向沙苦笑:尚要等待幾次花凋?!
一天聽見孩兒喚叫,劃破黑夜一片寂寥;
疑惑眼神抬頭像見星偷笑,逝去希望重燃燒!

神令這不能發生的事,這天竟然發生了!
因神這天傾出的愛,使我喜笑!
高聲呼:「凡是聽到的必願來同我喜笑!」
因神應許始終穩固,世代未能搖!

神令這不能發生的事,這天竟然發生了!
因神這天傾出的愛,使我喜笑!
因此這期待已久的新生命名叫「喜笑」,
因神這天傾出的愛,要萬代明瞭!

上一篇:使徒行傳

下一篇:你的同在

咩咩 2009-02-06 15:26:52

謝謝你的分享~可以看得見的應許過程─肚一天一天大,,生產過程有痛苦,,嘩~好生動好貼切呀~我都想睇得出一個個的大肚過程^^

朱古力abey 2008-06-25 18:12:02

神之奇妙及實在,更會令你嘖嘖稱奇。因為小外甥日漸長大,就會愈來愈你這個舅舅,外甥多似舅舅正證明一家人的心意呢﹗謝謝你動人的分享。

路路胡 2008-06-23 12:44:08

謝謝你的分享,並很認同你說的一句「因人的不信,最後導致『應許難產』」 -- > 提醒我要對父神及祂信實的應許常存信心,否則是自己親手造成難產,而不是父神不把應許實現 .. thanks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