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12:32:28尹佬

「波係圓o既」

資深體育記者伍晃榮於上星期突然去世,引來陣陣嘆息。

一則報章新聞寫得很好,內容大致如下︰
「有不熟悉體育的朋友問我︰『為何一名體育記者逝世會有這麼大迴響?還把逝世消息列在報紙頭條上呢?』我便說︰『正正因為他「只」是體育記者也有這麼多人認識才厲害!』」

伍晃榮除了評述體育新聞別樹一格外,他的名句也有不少︰
「波係圓o既」(相信任何人也聽過這句吧)
「幾時都話門柱係龍門o既最好朋友」
「有乜野俾入一球更好?梗係再入多一球啦」

另外,據他的自傳(沒錯,我有買他寫的「波係圓o既」一書)及身邊友人記述,伍晃榮對工作的認真及堅持很值得一讚。縱然只是一兩分鐘的體育新聞,他也會細心預備,發掘當中的有趣及值得報導之處。並且,當編輯常以其他新聞較重要為由,而要求削減體育新聞的時間時,他也會堅持維持原定時間,為的,是認為「輕鬆的體育新聞」也是新聞/生活的一部份!

很多人說伍晃榮很有創意、評述風趣優默而又能說到片段中的重點。

在我看來,與其說是「有創意」,不如說伍晃榮了解體育的精髓和本質,就是「愉快」、「開心」及「有趣味」。

故此,他能以上述的角度及態度來報導,並能引發人心中的共鳴。

自己也在想,參與不同的活動,甚至是看聖經,我明白當中的精髓嗎?能引發人心中的共鳴嗎?

無論如何,伍晃榮的逝世著實可惜。香港又少了一公眾人物能喚發人心中的共鳴了!

伍晃榮逝世消息︰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HjroI5_b0

上一篇:萬能社工

下一篇:神山之旅‧與神同行

Flora 2008-04-25 11:28:32

我不愛看體育新聞,也對伍晃榮的離世覺得有點可惜,我學到原來在每個崗位上只要用心和敬業樂業,同樣可以很開心,看來神讓人在不同崗位上也希望人能得著生命。